最新研究:人死后意识仍在 能听到医生宣布自己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人死后意识却不死,死后还能听到医生宣布自己死亡,这一最新的研究发现似乎骇人听闻。

据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10月4日报导,出于想知道死后情况的野心和好奇,5名医学专业学生故意让自己的心脏停止跳动,以体验9月底上映的好莱坞新恐怖片《别闯阴阳界》(Flatliners)中描绘的“来世”(afterlife)。

他们很快就发现了玩死亡的可怕结果,不过与科幻小说中所描绘的可大不一样。

专家说,越来越多的研究在绘制死亡后的过程,证明了人类心跳停止后意识不会立即消失。

近来的研究显示,动物在死后几分钟大脑活动会激增,而人在死后也会经历某种形式的知觉过程。大量的传闻揭示,心脏骤停后又复苏的人能够准确无误地描述周围正在发生的事情。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院(NYU Langone School of Medicine)重症急救研究主任帕尼亚(Dr Sam Parnia)博士表示,这些人能描绘出医生和护士如何工作,清楚听到周围人的对话,甚至看到周围发生的事,包括在手术台上听到医生宣布其死亡。而这些细节事后都得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的证实,当然也惊呆了他们的父母。

帕尼亚说,人在死亡的第一阶段仍有意识。所谓第一阶段死亡,即脑干失去功能,表现为呼吸、心跳都停止,脑部血液供应中断,瞳孔对光反射消失。

以往的调查显示,美国每年约有20万人自称有过濒死经历(Near Death Experience ,NDE)。

2012年,日本一项调查显示,死于自己家中的人有40%临终前见到过世亲人或神明前来“接引”,而这样的人多半能安详地离世。

英国著名的心灵研究者亚瑟‧芬德利(Arthur Findlay)在他的《真理的动摇》(The Rock of Truth)一书中提到,“灵魂世界(也称精神世界)的科学家告诉我们,灵魂世界和现实世界一样真实”。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