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选 诞生史上最年轻女总理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当地时间周四晚,纽西兰大选结果公布,37岁的工党党魁嘉欣达•阿丹胜出,将成为纽西兰最年轻的女总理,也是纽西兰一百六十多年来第二年轻的总理。

纽西兰工党领袖嘉欣达•阿丹周四赢得大选,结束了纽西兰近十年的国家党执政。阿丹将成为纽西兰第三位女总理。

37岁的阿丹大选前五周出马,在外界普遍看好国家党的情况下,一路带领工党逆转,把工党的支持率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

纽西兰当选总理JACINDA ARDERN:“我很荣幸能够领导工党组阁。感谢在大选中对工党的支持。我们为自己的理念在选战中努力,现在要严肃、认真负责地去兑现。”

纽西兰优先党领袖温斯顿•彼得斯宣布,将与工党联盟合作,希望改革中央银行政策、限制移民等。

纽西兰优先党领袖Winston Peters:“国民党的认识就是我们的理念,不管别人说什么,人民希望变化,我们因此做出回应。”

根据12日公布的最终选举结果,工党获得46个议席,优先党9席,必须要加上绿党的8席,才能超过120议席的半数。

下周一,绿党将觉得是否会与工党和优先党共同联合执政;下周晚些时候,阿丹将宣布内阁部长的任命。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