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漆弹大赛 招揽高中职大专生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2018年台湾不再征召义务役男,转向征求稳定的志愿士兵数量,海军陆战队与漆弹推广协会,特别选在11月中,在高雄左营举办第一届全民国防漆弹竞赛,希望激发青年学子参与国防事务的兴趣,提升从军报国的意愿。

国防部办理第一届全民国防漆弹竞赛,要让青年学子体验置身枪林弹雨,如何与队员配合掩护,挑战射击瞄准能力,比赛中每分每秒都十分刺激,同时能提升抗压能力。

海军陆战队政战副主任张景明:“希望能够拉近青年学子之间的距离,让他们能够藉由相关的活动,了解我们部队训练的型态,以及我们的专业性在哪里,那激起他们参与国防事务,从军报国的意愿。”

中华漆弹推广协会理事长郑雅云:“采用赛制是最基本的M5赛制,那这是国际认可,而且是欧美跟亚洲都使用的一个赛制。”

漆弹M5赛制,采五人制团体夺旗计分战,计时五分钟,哪一方选手能将对方军旗带回,并将旗子碰触我军攻击发起位置,就算成功达阵。

张景明:“我们现在规划是120组,有700多位选手,然后来参与这个活动。”

郑雅云:“目前据说报名队伍已经快爆了啦,所以呢想报名的动作要快。”

活动现场除了漆弹赛外,还安排了迷你版的“天堂路”,只要是高中职或大专院校学生,具有中华民国国籍者,就可免费组队参加,体验趣味版的海军陆战队热血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