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大选 在野分裂安倍稳赢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日本众议院选举,这个星期天就要登场。而在经过两个星期的选战后,态势也逐渐明朗。在野势力的分裂,加上原先声势高涨的希望之党民调滑落,安倍为首的自公民联盟可说是胜券在握。

最新民调显示,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自民党与公民党联盟,将有机会维持三分之二的稳定过半数席次。而选举公告日前 最具话题性的希望之党,则是民调直落,现在是否能拿下原本预测的57席,恐怕都有困难。

日本电视台政治记者小栗泉:“很多人认为转折点在于,小池对民进党出来、想加入希望之党一部分人的排除发言。”

对此日本媒体人分析,在这之前,小池都展现出,要与当权的自民党对决的姿态,来吸引选票。但如今这番言论,小池把自己也摆到了当权者的那一侧,让她的支持率快速滑落。身为东京都知事,现在小池在自己的选区东京都,也陷入苦战,如果最后希望之党在东京都连一席都没拿下,往后恐怕连推行都政都有困难。

而在选举公告日后,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率领民进党自由派议员,组成立宪民主党。让在野分成两股势力。

日本电视台政治记者小栗泉:“从更广的视野来看,因为希望之党、立宪民主党的成立,加上维新党、共产党以及社民党,形成了三股势力的形式。因此安倍政权的反对票,也被分散了。”

虽然由此看来,安倍为首的自民党可说是渔翁得利,但毕竟选举得到最后一刻,才会知道谁会胜出。

根据每日新闻的民调,有47%的民众不认为在众议院选举后,安倍应该续任首相,只有37%的人支持安倍连任。加上日本与朝鲜的紧张关系,也持续考验安倍的危机处理能力。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