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点这个致癌率减半 医师教你正确排毒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9日讯】芽苗类蔬菜,指的就是发芽约3天左右的蔬菜幼苗,像是苜蓿芽、绿花椰菜苗、萝卜苗等等,一般我们会在清爽的沙拉里面吃到这类芽苗蔬菜。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系毕业、致力于现代女性健康的山田惠子表示,绿花椰菜本身就是具防癌效果高的蔬菜。

在绿花椰菜、绿花椰菜苗中含有一种带有淡淡辛香气称为萝卜硫素的成分,能够提升肝脏的解毒作用,破坏吃进的致癌物质、有抑制癌症的作用。

而维他命C抗癌则属于直接破坏活性酸素,故须随时维持其浓度,持续效果短。绿花椰菜苗能帮助活化我们体内本身的解毒组织,故持续效果可长达3天。

美国医学研究:一周吃25公克绿花椰苗,致癌率减半。芽苗类蔬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其中美国医学家于1997年发表“绿花椰菜苗能有效防止癌症”之后绿花椰菜苗更成为最受欢迎的芽苗菜之一,并且开始被广泛使用在美国的健康食品中。

另外,研究绿花椰菜的美国医学家说:“一周合计吃25公克的绿花椰菜苗,分2~3次吃,即可将致癌危险率减半。”若是吃绿花椰菜的话,则每周必须吃到500公克的绿花椰菜,相当于三大颗的花椰菜量左右,差距非常大。

料理注意事项:

a、将绿花椰菜苗加入火锅或汤品,因其营养成分会溶解于汤内,所以最好把汤全部喝掉。

b、另外若是长时间泡在水里,营养成分也会溶解于水中,所以清洗时用水快速冲一下就可以了。冰进冰箱可以放一星期。

c、只要是芽苗类都有非常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为芽苗类有在植物和种子状态里没有的维他命和其他营养成分。例如它有2倍的维生素E和丰富的蛋白质、酵素类、钙、铁质、矿物质等成分含量和种类。

要使得排毒奏效,首先得避免、至少要减少毒素进入体内的量。如果一边拼命的排毒,一边却又毫不忌口,大口地把毒物往肚里吞,那再这么努力也不会见到成效。

要强化肝脏排毒的功能,饮食上要大量摄取富含天然抗氧化物的各色蔬果,这些蔬果的鲜艳颜色代表的是不同种类的植物化合物(phytochemicals),包括花青素、胡萝卜素、茄红素等,是自然界植物对抗环境压力的珍贵法宝,可提供人体健康莫大的益处。虽然可能还是要面对农药污染的危险,可是在经过有效地清洗程序后,天然蔬果的好处还是胜过其他的各种疑虑。

除了天然蔬果之外,肝脏还需要其它营养素的帮助。例如抗氧化剂(维生素C与E、硫辛酸等)、N-乙酰基半胱氨酸(N-acetyl cysteine,简称NAC)、氨基酸(甲硫胺酸、丝胺酸、鸟胺酸、牛磺酸、甘胺酸等)、矿物质(硫、硒、钼等)。

某些特别的草药成分,对于强化肝脏解毒功能别具功效,譬如牛奶蓟、蒲公 英、白屈菜(celandine)、酮戊二酸(alpha-ketoglutarate)、葡糖二酸钙(calcium glucarate)等。这些草药成分可以阻隔毒素穿过肝细胞膜、增强对于环境毒素及过多贺尔蒙的自我保护作用、及强化解毒酵素的作用。

有毒物质进入体内后不会一直停留在血液中,而是经由血液的输送到达各个组织或器官,然后与该处的细胞或组织结合。将这些毒素排除是维护重要器官健康的重要手段。可是在移除这些沉积的毒素之前,作为输送用的血液与淋巴首先得要被清理干净。

一些草药如苜蓿(clover)、紫锥花(echinacea)、小酸模(yellow dock)等都具有清除血液中毒素的功效,因此这些成分常被混合起来作为辅助排毒之用。同样的,大量食用各色蔬果、尤其是绿色蔬菜及绿藻中所含的叶绿素,对于血液中的毒素,包括重金属在内,都有某种程度的排除效果。

另一个排除毒素的管道是淋巴系统。淋巴不像血液一样有心脏将其打到全身的血管,淋巴系统的循环比较被动,要靠别的组织来帮忙。让淋巴顺畅的有效方式是就是运动与按摩。有氧运动对于淋巴循环特别有用,慢跑、跳绳以及哈达瑜珈都是很好的方式。至于按摩对于瑜珈的效果在乳癌手术中被摘除淋巴的病患身上可以明显看到,当受到影响的上肢肿胀不堪时,按摩能够让肿胀明显地消除。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