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陆料明年终结计划生育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讯】大陆计划明年全面放开生育政策,这是继2015年底开放二胎后,推行了近40年的计划生育政策的彻底终结。

港媒近日报导,大陆2015年推行“全面二孩”政策后,生育率未如预期增长;加上近年征兵发现,年轻人身体质素大幅下降,其中有城市体检淘汰率高达56.9%,兵源素质差强人意。促使当局决定终止“独生子女”政策,预料明年宣布。

报导称,计划生育政策出台近40年,带来生育率过低、性别比例失衡等问题,伴随的征收“超生费”带来的贪腐和暴力更长期为人诟病。更重要的是,计划生育政策是一项侵犯人权、给大陆人民带来痛苦与不幸的“恶政”。

1979年,中共正式推行“独生子女”政策,即“一对夫妇只能生育一个孩子”。中共拿出一贯的搞政治运动的强力手段,在大陆强行堕胎。中共的计生干部入户捉人抓人打人绑人,没收百姓财产,铲倒民众赖以栖身的房屋。妇女们为了保住腹中胎儿,被逼流离失所,东躲西藏以致无家可归,甚至以命相争也无济于事,中共的口号是“喝药不夺瓶,上吊不拉绳”,“打下来、流下来,就是不许生下”。

2012年,陕西村民冯建梅怀孕7个月后,陕西省地方官员强迫她引产,最终生下了一名死婴。同样是2012年,福建省的杂货店主潘春燕在自己的店铺里被抓走,当时她怀着第三个孩子,已经快8个月了。当地官员把她带到医院,护士给她打了一针,引产了一名死婴。

为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中共还推行结扎运动。结扎运动几乎都是强制与胁迫的。农村计生服务站普遍设备简陋,技术与卫生条件达不到要求,手术后遗症患者比比皆是,给无数的中国男人、女人带来无尽的痛苦,给他们身心造成终身伤害。

作者何亚福撰文认为:在现代法治社会,即使是对犯罪份子,也不能上肉刑。强迫结扎与强迫堕胎,可以说是古代肉刑的翻版,与现代法治社会是格格不入的。

此外,传统家庭偏爱男性子嗣,所以许多人被迫用堕胎,甚至杀婴的方法来确保能有个儿子,以致有不少女婴被杀害。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衍发各类社会问题。

《中国经济转型》中数据显示,在中国某些县,女性出生率的比例低至41.8%和43.7%。它导致的恶果是,大陆适婚年龄的男人远远多于女人,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现今大陆各地都出现了“光棍村”,许多男子无法娶妻生子,也给社会安定带来隐患。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有3,000万单身汉。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