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亚太行日程 陆媒盘点此行看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讯】白宫公布美国总统川普11月上旬的亚太之行的行程安排后,有陆媒盘点了川普此行的若干看点

据白宫10月16日公布的川普亚洲之行的行程,川普从11月3日至14日期间,将先后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这5个国家。其中,访问中国的时间安排在11月8日至10日。

白宫称,川普将通过这次的亚太之行,重申对美国盟友和伙伴关系的承诺,以及美国在该地区的领导地位。

陆媒《大白新闻》日前根据白宫公布的行程安排,盘点了川普亚太之行的一系列看点

川普这次出访的第一站是夏威夷,此站的看点是川普“听取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简报”。

第二站,访问日本的看点在于“向世界展示日美同盟的坚固纽带”,重点在于川普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后还将会见遭朝鲜绑架的日本人家属,以此表达“日美联手对付朝鲜的决心”。

第三站:对韩国进行25年来的首次国事访问。虽然川普此行的时间安排上在日本是3天2夜,而在韩国为2天1夜,难免有“厚此薄彼”之嫌,让部分韩国媒体感到不满和“不安”。

不过,川普这次到访韩国是以“国事访问”的名头前往,这一点也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通常外国元首访韩形式分为国事访问、正式访问、工作访问和私人访问。不同的访问形式,其礼遇规格也有所不同,而国事访问的礼遇属于最高规格。

上一次美国总统对韩进行“国事访问”是1992年乔治·布希担任总统期间的事。

因此,有韩国媒体发文分析称,川普总统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反映出美方对于韩美关系的重视”。

第四站:访问中国的看点在于中美高层互访频繁的政治背景。

报导表示,在川普访华前夕,中美高层互访频繁。习近平与川普海湖庄园的会晤,以及在德国汉堡再次举行会晤以来,中美双方的领导人及各层级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交往。这种情况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第五站:越南之行的看点是出席APEC会议。

据报导,川普11月10日将前往越南岘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演讲,讲述美国对于自由和开放的亚太地区的愿景,强调该地区在推动美国经济繁荣方面的重要作用。之后,川普将会晤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第六站:川普的菲律宾之行的看点是出席东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然后会晤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早前,由于杜特尔特的铁腕禁毒遭到美国媒体和一些人权团体的抨击,因此他曾公开誓言自己在任期内乃至以后“绝不访问美国”。

不过,今年8月杜特尔特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时,态度却发生了大反转,自称是美国“谦卑的朋友”,认为菲律宾与美国是“盟友”关系。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