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眼压青光眼 亚裔更为常见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讯】青光眼是导致全球成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病因通常是眼压升高及视神经供血不足导致视神经受损。但在亚裔群体中,有一种“低眼压青光眼”,虽然眼压检测正常,但是却变现出病症。带您了解。

青光眼是一种只能控制,但无法治愈的视神经病变。人的眼睛前部充满液体,医学上称为房水,一旦房水过多或引流不通畅,会使眼压随着升高,造成视神经损伤,就会引发青光眼,导致视力减退,最终将变成失明。一般正常的眼压为12~21毫米汞柱,但是这个最高值对于亚裔来说似乎并不适用。

10月14日,眼科专科医生钟矅聪在休斯顿顿老人服务协会和龙冈亲义公所举办的医学讲座上表示,亚裔的眼压一般都低于21,单靠测量眼压来判断青光眼并不可靠,其他因素,例如角膜的厚薄都会影响实际的眼压数值。角膜厚的人,实际眼压可能比测量值要低;而角膜薄的人,实际眼压可能比测量值要高。

用减低眼压的方法来治疗青光眼,对于低眼压青光眼会比较困难,因为能降低的范围很小。

钟医生提醒患者,对于平时需要吃降血压药的人,不要在晚上吃。因为晚上睡觉时,血压降低,可能会导致没有足够的血传到视神经上,视神经会由于缺氧而损坏,所以建议降压药要在早上吃。而预防青光眼只能是按时做眼部检查,不仅要了解眼压高低,还要向医生询问视神经是否正常,以便及早发现病症。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钱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