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战?驻韩美军将演习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讯】驻韩美军宣布,将在10月23日至27日演习撤离非战斗人员。正值美韩与朝鲜关机紧张、战争随时可能擦枪走火,美军的这份声明立即引起人们的猜测:是要动武还是营造动武的气氛?

10月16日,驻韩美军发表声明,表示为了应对战争和紧急状况,将利用5天的时间举行非战斗人员撤离韩国。纽约时报报导,美军的声明中强调是“定期惯例”。

声明中表示,这次的撤离演习代号为“勇敢通道”(Courageous Channel)。参与这次演习的人士收到简报,表示将“有限制演习”撤离程序。声明中提到演习旨在让美国“服役人员及其家属应对处理广泛的危机事件,如非战斗人员撤退,以及自然或人为的灾害”做好准备。

对于参与撤退的军演人数,声明中并未提及,但表示本次演习的规模和重点将与以往雷同,“朝鲜半岛军事设施内或附近未参与演习者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表示,“虽然与目前地缘政治事件未有直接关联,我军必须在各方面做好准备。”他指出“这场(撤离)演习和我方其他惯例演习一样重要,像是坦克炮击演习,以及战斗机演习。”

美军几十年间一向有这种撤离非战斗人员的演习,不同的是,以往只是悄悄的进行,不会张扬,为的是避免引起紧张。而这次的撤离演习,正值美韩与朝鲜关机极度紧张,尽管美军声明是“定期惯例”,还是引起了人们的纷纷猜测。

有人认为这是一个要动武的征兆,美国可能会准备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了。也有人认为这是美国总统川普在故意制造要动武的气氛,目的是向朝鲜施压,逼迫其放弃核武。

据了解,就在驻韩美军发布声明的同一天,美韩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海上联合演习。参加演习的有美国罗纳德•里根号(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和美韩两国的多架战斗机。为了参加此次演习,核动力潜艇密歇根号也于10月13日抵达韩国的釜山港。

美韩的联合军演,在朝鲜看来是为了入侵而进行的演练。10月13日,朝鲜再次发出威胁,准备向关岛的周边水域发射导弹。而美国在关岛设有多个主要的军事基地,一旦朝鲜半岛战争爆发,主要的增援部队就是从关岛派出。

美韩与朝鲜之间剑拔弩张,不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仍表示要继续努力,希望通过外交途径结束这场危机,但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蒂勒森表示,“这些外交努力会继续,直到第一枚炸弹落下。”

最近几个月,朝鲜加速了核武与导弹研发,频频试射,引发各国的不安。美国总统川普对朝鲜的疯狂举动在推特上做出强硬回应,特别是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讲中表示,如果朝鲜执意妄为,将“彻底摧毁朝鲜”。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罕见的做出个人回应,称美国总统川普是“疯老头”,并威胁要击落飞临朝鲜半岛附近演习的远程轰炸机。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