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升级 西班牙逮捕两加泰独立领袖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周一,西班牙当局首次逮捕了两名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领导人,引发各界抗议。巴塞罗那市长柯洛谴责逮捕行动侵犯人权。

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法院周一下令收押两名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领袖。他们是“加泰罗尼亚国民议会”领袖桑切斯,和加泰罗尼亚文化协会领袖库夏尔特。

两人被控在加泰地区独立公投前,发起大规模抗议、煽动独立,法庭以煽动叛乱罪将他们逮捕。

消息传出,支持者聚集在巴塞隆纳的加泰罗尼亚总部进行声援。

支持独立者TONI:“这只是政府的另外一步,他们只是想压制我们,不让加泰地区为自己着想,做人民决定的事。”

巴塞罗那市长柯洛曾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周二她站出来谴责这场逮捕行动。

巴塞罗那市长柯洛:“我们认为,欧盟不存在政治犯,这违反了联合国大会在1948年12月10日宣布的‘世界人权宣言’所概述的权利。”

周二,包括欧盟成员在内的50位人士聚集在欧盟总部前,要求欧盟谴责西班牙逮捕独立运动领袖。

欧盟西班牙成员JOSEP-MARIA TERRICABRAS:“这是在表达自己的理想和想法,他们却因此而入狱,这是无法接受的,应该令欧盟无法接受。”

西班牙当局要求加泰罗尼亚主席普伊格蒙特最晚在本周四确定是否宣布独立。外界预料,西班牙方面可能将启动宪法第155条,中止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