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伊斯兰国 叙利亚民主军夺回拉卡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表示,已经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军事重镇拉卡。拉卡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首都。这一胜利是对伊斯兰国的致命打击。

周二,以库尔德民兵为首的叙利亚民主军,兴奋的把自己的旗帜矗立在拉卡的纳伊姆广场。

目击者看到,伊斯兰国分子固守的体育馆内也出现了民主军的旗帜。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宣布,伊斯兰国已全面被赶出这座城市。

不过,美军发言人表示,个别地区还有激战,但90%的伊斯兰国据点已经夺回。

拉卡是伊斯兰国2014年第一批占领的大城市之一,控制长达三年,并以此为根据地向世界其他地区输出恐怖主义和血腥的恐怖袭击。

从今年六月开始,由美国及其盟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就向拉卡的伊斯兰国组织发起攻击。 经过近四个月的围城和激战,很多伊斯兰国分子集体投降。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