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经典瘦身食材 正常饮食瘦下10公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想要减下一些赘肉,专家介绍以下常见的食材,虽然常见但你却不一定知道它们能对瘦身做出贡献!日本健康管理师佐佐木小百合整理出五大经典的瘦身食材,带你了解这些食物对减肥的功效!

黄豆中所含有的镁能促进数种酶的分泌,有助于代谢热量!而黄豆脂肪也能够有效抑制胆固醇的吸收,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此外,黄豆也是豆类食物中蛋白质含量数一数二的高,蛋白质能够有效提升代谢达到消脂的效果!除了简单的水煮之外,放进咖喱提味或是打成豆浆也都是不错的调理方法。

发菜、紫菜、海带等等都是很常见的海藻类食物,海藻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有效抑制多余糖分以及脂肪的吸收;同时海藻类食物的热量非常的低,且富含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包括钙、铁、钠、镁等等。健康又低卡的海藻食物是你减肥的良伴!

其中又以核桃及开心果最为推荐,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促进代谢消脂,其富含的烟碱酸还能达到镇定情绪的功用;很多人认为坚果的热量偏高,但坚果所含的大部分脂肪皆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但对心脏有益且不容易发胖。

菇类食物不仅低热量,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增加饱足感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效解决便秘问题!菇类也富有代谢脂肪、蛋白质及糖类所需的维生素B,具有燃烧脂肪避免脂肪囤积的效用。

贝类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人体合成蛋白质食不可或缺的锌。日本山口病院精神科部长奥平智之表示,锌不但可以调节身体的瘦素分泌,还能促进游离脂肪的释放,对脂肪组织代谢能起很大的作用。锌还可以加速胰岛素的合成,促进身体里的糖类代谢,借此达到瘦身效果!

在晚上吃香菇也能减肥,只要在晚上吃200公克的香菇即可,低热量高营养的菇类,不仅能瘦身,还有助于打造健康的身体。日本电视节目‘SUPER SURPRISE’(スーパー・サプライズ)中,三名搞笑艺人实际尝试,分别瘦下了7.2公斤、7.9公斤以及10.1公斤!

晚间香菇瘦身法,指的是晚餐时加入200公克的菇类,菇类种类不限,香菇、金针菇以及杏包菇皆可。其他晚餐内容与平时相同,而早、午餐也没有限制,不须特意减少分量,保持健康均衡即可。

100公克的菇类约只有20大卡,低热量又有饱足感外,营养价值绝对不低,富含着维生素B、维生素D,以及钾和磷等丰富营养。

实践这项瘦身法的人,都会感觉到排便明显变得顺畅,菇类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消除便秘,并且有饱足感预防过食,还能抑制多余的脂肪吸收,放慢消化速度,抑制血糖值上升,将有害物质、糖分以及胆固醇随着粪便一同排出体外。

排除体内囤积的毒度,能改善肤况,因此食用菇类一直有着能养颜美容的说法。抑制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的脂肪和糖分吸收,对于预防生活习惯病也有很大的作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贝类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人体合成蛋白质食不可或缺的锌。日本山口病院精神科部长奥平智之表示,锌不但可以调节身体的瘦素分泌,还能促进游离脂肪的释放,对脂肪组织代谢能起很大的作用。锌还可以加速胰岛素的合成,促进身体里的糖类代谢,借此达到瘦身效果!(pixabay.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