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戴奥辛超标 蟹苗向中国购入 桃市厘清污染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香港传出台湾出口的大闸蟹戴奥辛超标,桃园市卫生局与食药署昨天(16日)清查后在深夜表示,这批蟹苗是今年初向中国购入,目前除进行移动管制,也针对大闸蟹、养殖场土壤、水质等进行采样化验,以厘清污染源。

桃园养殖场大闸蟹验出超标戴奥辛,桃园市政府卫生局清查确定是业者于年初自中国大陆购入蟹苗放养。

中央社引述局长蔡紫君表示,超标戴奥辛大闸蟹出口商为定碁有限公司,根据蔡姓负责人提具进口报单显示,这批大闸蟹是在1月5日向中国购入420公斤蟹苗,放养在中坜区的养殖场,期间并没有投予饲料,生长8到10个月后才进行打捞。

蔡紫君指出,依业者说法3日及11日共出货150公斤大闸蟹至香港,遭香港海关验出超标戴奥辛是第一批3日的货;至于11日出货尚在检验中。业者声称台湾环境不适合豢养大闸蟹,收获存活量不理想,产品均外销未在国内贩售,对此,卫生局已会同食药署展开追踪。

蔡紫君表示,目前环保署已进行水质、底泥及周边土壤采样,今天农业局也进行大闸蟹采样送检,以厘清戴奥辛超标原因是源于在地污染,或进口蟹苗所导致。卫生局也启动市场与卖场稽核与监测,并配合农业局移动管制,确保污染蟹种不会出现在市场消费端。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