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宫一号”失控 正快速砸向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中共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失控,正快速砸向地球。预计“天宫一号”将在几个月内坠落,但坠落何地,尚不确定。专家担忧,这颗8吨重含剧毒、高腐蚀性的卫星,将对环境造成破坏,令坠落地成为禁区。

据陆媒报导,中共于2011年发射了“天宫一号”,到2016年3月,中共官员已失去对“天宫一号”的控制,并宣布终止了“天宫一号”的数据收集活动。中共的解释是,跟“天宫一号”的遥测连接已经失败,暗示这个空间实验室已寿终正寝。

专家分析,留在太空中的“天宫一号”受真空环境、太空幅射的影响,正在以每天160米的高度下降。上周抵达大气层密集层后,“天宫一号”坠落的速度越来越快,正快速砸向地球

《卫报》引述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的话称,预计“天宫一号”将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坠落地球。

届时约有100公斤的残块可能会坠落地表,目前专家尚不确定,卫星残块将坠落何地。这些大块金属残骸可能会对任何在撞击现场的人造成伤害。

据麦克道尔预测,天宫一号的坠落点,可能在北纬43度至南纬43度之间,即意大利和新西兰的范围之间。

至于确切的坠落地点,麦克道尔说,也许在它将掉下来的六七个小时之前或之后,地球人才会知道。

有美国学者说,天宫一号在重返大气层时会解体、燃烧,部分含有剧毒、高腐蚀性的物质可能会坠落地球,将对环境造成极大破坏,甚至令该处变成“禁区”。

据悉,大多数卫星不是以失控坠落的方式结束生命,对于那些注定要落回地面的比较大的太空飞行器而言,通常是有计划的降落,残骸将溅落在远离人群的地方。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如新西兰以东2,500英里的太平洋区域,已经成为一个非正式的太空飞行器墓地。和平号空间站以及100多个来自俄罗斯、欧洲和日本的卫星都安息于此。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陆“天宫一号”失控将坠 八吨卫星含剧毒高腐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