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留学生唐晓琳已死?旧金山警局称不知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失踪的大陆女留学生唐晓琳,继犹他大学发布其去世的公告后,又有媒体在12日报导,美国加州马连县(Marin County)法医证实唐晓琳已经死亡。然而,旧金山警察局表示,对犹他大学的消息来源毫不知情。

唐晓琳2008年在大陆本科毕业后,前往美国攻读研究生,就读于犹他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本月初唐晓琳的朋友透露,唐晓琳最后的踪迹是10月1日,去往旧金山金门大桥南侧的迎宾中心。那里是她在给朋友的留言中说要去结束生命的地方。

此前,最早爆出唐晓琳死亡的是她的导师Saveez Saffarian。10月10日,美国犹他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主任布罗姆利教授给系里所有学生发去了一封邮件,邮件中表示,系里来自大陆的研究生唐晓琳已离开人世。当天,犹他大学校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11日下午5时43分,犹他大学向全校师生发送了一封公开信,宣布该校的国际学生唐晓琳已经死亡。信中说,唐晓琳的死亡在9日,已经被加州执法官员(California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确认。

犹他大学在信中表示,唐晓琳之死是悲剧,她是学校和社区有价值的一员,她此前是物理和天文学系的博士生,并担任导师助理研究员。

与犹他大学物理和天文学系10日发布的公告相比,不同之处在于证实唐晓琳死亡的消息来源由旧金山警察局变成加州执法官员。

犹他大学物理和天文学系10日的公告,宣称是旧金山警方通知该校警方的消息,却被旧金山警察局否认。校警局也否认向学校通报过这一消息,学校所在的盐湖城警察局也表示,没有接到有关唐晓琳失踪的报案,对此事毫不知情。

又有媒体在12日报导,加州马连县(Marin County)法医官证实唐晓琳已经死亡。然而,旧金山警方在12日接受媒体查询时表示,对犹他大学的消息来源毫不知情。

旧金山警方在过去多日一直强调,警方仍然将这起案件列为“疑似自杀案”处理,案情没有更新。

无论是犹他大学还是警方,目前仍未公布唐晓琳的死因。学校方面一直强调,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中,所以要对相关信息保密。

一些犹他大学的学生认为唐晓琳的死可能与她的导师对她施加了过大的压力有关。有大陆留学生在网路上表示,在唐晓琳离世后,她的导师第一时间删除了科研团队里关于唐晓琳和另一名中国女生的资料。目前,唐晓琳的这位导师处于失联状态,情况有待调查。

与此同时,多名在此次事件中的关联人物接连“销声匿迹”或者言行可疑。其中,唐晓琳的导师爆出唐晓琳死讯后失联;唐晓琳的父亲唐治奎仍然留在中国,未动身赴美,手机也一直关机,拒绝与外界有更多联系。积极奔走犹他州和旧金山报案的范文渊等唐晓琳的老同学也没有了消息。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