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爆炸案嫌犯罪名成立 恐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去年在曼哈顿切尔西制造爆炸案的嫌犯,今天被曼哈顿陪审团裁定有罪,最高将被判终身监禁,来看详细报导。

曼哈顿爆炸案嫌犯阿富汗裔男子拉哈米(Ahmad Khan Rahimi)在经过为期两周的审讯后,周一(16号),曼哈顿陪审团裁定,他的罪名全部成立,并计划将在1月18号,判处他最高终身监禁的刑罚。

纽约南区联邦代理检察官金贤俊(Joon Kim):“今天的判决是纽约市的胜利,是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胜利,是所有相信正义的人的胜利。”

拉哈米被控的八项指控中,包括非法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炸公共场所。

检察官表示,拉哈米将自己视为“一位对抗美国的圣战士”(a soldier in a holy war against Americans),受到伊斯兰国团体(Islamic State group)以及盖达组织(al-Qaida)的启发后,在去年秋天发动攻击。

2016年9月17号,拉哈米在曼哈顿23街及27街放置了两个压力锅炸弹,而23街炸弹引爆后造成30人受伤。

同一天早上,他在新泽西海边公园(Seaside Park)还制造了一起爆炸案,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而两天后他与警方发生枪战,造成两名警员受伤,随后被捕。

目前,拉哈米在新泽西还将接受审判,被控包括企图谋杀警察罪的罪名。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