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在京访民拉横幅抗议打压维权人士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大陆各地躲藏在北京的访民,在搜捕访民最严重的房山区长阳附近,拉横幅抗议地方政府借十九大之名打压维权人士,他们希望中共十九大能解决他们的诉求,纠正冤假错案,让他们这些冤民早日回家过上正常生活。

2. 四川冉云飞遭软禁 李宇被带走

10月16号,四川作家冉云飞被当地公安局、宗教局、统战部、街道办等部门联合派人监视,5人轮班,24小时看守他家,不让他出门。

四川的另一名维权人士李宇,也在10月14号深夜,被德阳罗江县警方的一大帮警察带走,目前情况不明。

3. 上海百人集体上访 要求纠正冤假错案

10月9号,近百名上海公民前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接待室集体上访,并向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市高级法院提交材料,要求落实此前1016名上海公民连署致函中共国家主席提出的主张,督促处理违法的法官、保卫立案登记制,追究枉法裁判、平反冤假错案,让每一个司法案件都能获得公平正义。

4. 湖南数百业主抗议政府建污染企业

10月13号,湖南株洲市天元区的200多名业主到区政府维权,抗议他们在居民密集区域建炼胶厂,污染周边环境。据了解,业主在维权之前告知警方,政府部门事前给业主打电话,禁止他们打横幅、穿维权T恤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