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真可怕 法媒头版讽中共“崛起” 党媒表错情急撤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日前,中共官媒和中共文宣系统麾下的“五毛”、“粉红”们因为误会法国媒体的一篇有关中国的专题报导而“表错情”,在高调的狂欢、得意之后被人揭穿真相,沦为国际笑料,并由此陷入极端的尴尬之中,只好对相关资讯紧急全面封杀。

法媒发中国专题报导 中共党媒会错意盲目狂欢

法国大媒体《世界报》15日突然在头版加入号外专刊,以简体中文大字标题《中国,强国崛起》发表了一篇用法文撰写的长篇专题报导,引来《环球时报》、央视(CCTV)等多个中共党媒的“激情”转发,称法国的主流媒体在报纸的头版出现中文“实属罕见”,并兴奋地声称“这就是中国迅速发展的现状”。

微博等中国大陆的社交媒体上也迅速被转载的同系列图片洗版,众多的“小粉红”、“自干五”等水军也倾巢出动,为“中国终于被世界看到”而狂欢,称“连法国也认证中国是强国了”,并对此自鸣得意不已。


法媒发中国专题报导含蓄批判讽刺中国现状,中共党媒会错意盲目骄傲自豪成笑柄。(网络截图)

甚至连被视为对中共友好的某台湾媒体16日也跟风发文宣称,“主要读者为知识分子社会精英的《世界报》对于大陆以长达9页的专题报导形式,向欧洲乃至非洲法语世界介绍十九大前夕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社会等方面,象征着法国的注意力逐渐从日本向中国转移。”

该文甚至以教育读者的口吻称,“看了这些话,如果台湾还有一大批人还笃信“看看中国人民过的日子,看起来不像是世界第二的GDP”的说法,那么台湾的媒体还真应该向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英国、法国的重要媒体虚心学习。”

法媒真实内容被指嘲讽中共 党媒五毛遭轰陷入极端尴尬

然而,好景不长,中共官媒的“欢欣鼓舞”和“无比自豪”很快就变成了“无比尴尬”甚至“灰头土脸”。

原来,有懂得法文的中国读者看完全文后发现,法媒的这篇占据了整整8页篇幅的专题报导的详细内容,并不是像它的标题字面那样在捧中共,而是几乎就中共的经济、政治、外交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分析、检视。

该文讲述了中共在国内严打网路、致使中国大陆的网路世界进入“冰河阶段”的现状,揭开了中共祸国的党权持续膨胀,在中共的“权力切割下”中国经济不得不以变异的方式来发展,人民和企业未来的生活及获利正日益“紧缩压迫”,国家军队私人化等中国的现实状况。该文甚至直言,“自由民主离中国已越来越远”。

当这些内容被中国网友在网路上公开指出后,网路舆论的形势立即发生戏剧性的大反转。刚刚情绪高涨地大力推荐转载甚至吹捧法媒这篇文章的中共官媒,和蜂拥而上给中共抬轿吹喇叭的“五毛”、“粉红”们顿时陷入极度尴尬的境地,成为被中国网友们讥讽嘲笑的对象。

有中国网友在微博中感叹说:“没文化真可怕,原来爱国也是需要文化的,不学无术者只能帮倒忙,否则只能会落下贻笑大方的世界笑话。”


中国网友指出党媒对法媒的专题报导会错了意、表错了情。(网络截图)

发现表错情后,中共官方立即采取了全面封杀相关话题的惯用手段:所有相关的报导全部下架;包括中共央视相关报导的视频也紧急移除;微博上批评和嘲讽中共官媒误会法媒意思的文章则全部被删。

不过,就在中国大陆网友的相关讨论遭全面封杀的同时,这个事件却在台湾的网路社交媒体PTT上持续发酵。

台湾网友@张奉宝发帖称:“法国媒体用一个标题党《中国,强国崛起》,就把强烈的虚荣爱国者的目光吸引了,于是兴高采烈,纷纷转发:央视居然播了,央视财经微博也发了,粉红更是踊跃转发,懂法文的网友留言提示说‘这是讽刺中国的文章’,这些媒体才删了。我们那么容不下自己人的批评,却又那么渴望洋人的赞美。”

网友kuramoto嘲笑道:“奴才发现自己捧错了,就只能用都是they的错,而不是像原PO一样理直气壮反呛回去。”

网友cvn65则评论道:“这样才好。如果哪一天他们真的虚心检讨 ,那呆丸(台湾)才真的危险啰。“

网友arsian则讽刺道:“中共奴才:被打脸也是一种本事(骄傲)。”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