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客机失压急坠2万呎 乘客:空服员尖叫让我们更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印尼亚洲航空一架搭载145名乘客的QZ535航班,15日由澳洲珀斯飞往印尼巴里岛,飞行约25分钟后,突然失去舱压,机身从3.2万呎高空急坠至1万呎高,顿时机内氧气罩全部掉下,机组员惊慌尖叫,引起乘客震惊。最终在机师“救机”成功后折返。

乘客艾斯丘(Clare Askew)表示,在急坠的过程,他们乘客均戴上了氧气罩,期望机员有进一步的指示,但“有机组人员尖叫、表现震惊,这让现场的恐慌加剧。

她说:“我们期待他们安抚情绪,但却因为见到他们的惊慌而更加担心。”当时现场甚至有乘客已拿起电话发简讯给家人道别。

乘客马克贝利(Mark Bailey)心有余悸的受访说:“当时空姐大喊‘紧急状况,紧急状况!’她们非常激动。本来机上没有明显恐慌,但之后每个人开始变得惊慌。”

乘客洛伊(Merv Loy)说,事发时机组员唯一以英语发出的指示,只有叫乘客扣好安全带及“Brace”(做好紧急降落准备),“我们完全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相当可怕”。

另一名乘客瑞根(Glenyce Regan)根本听不懂机上的亚洲语言广播,“我不久前做过心脏手术,当时感受到呼吸异常。然后氧气罩还掉下来,把我吓得半死。”

另有乘客说,当时飞机下方是陆地,以为飞机会冲向下方的农地降落。

乘客奇梅德坎姆(Degi Chimedlkham)说,当时她母亲以为机上有恐怖份子,“谁该照顾我们这些乘客?是空服员吧?结果他们是最令我们害怕的。”

客机成功折返珀斯机场,亚航(Indonesia AirAsia)随后发表声明向乘客致歉,指客机因“技术原因”,正就事件进行调查。


乘客戴上氧气罩。(视频截图)


乘客戴上氧气罩。(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