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我对总统表达意见完全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10月15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接受两家媒体采访,澄清关于他和川普(特朗普)总统关系紧张的传闻,指出川普能够听取他人意见,他对总统表达自己的观点是有“完全自由”(complete freedom)的。

蒂勒森在CNN的周日访谈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中,两次拒绝回答他是否将总统称作“白痴”。他表示,回答的本身就是在抬高这一问题的身价。

CNN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咄咄逼人,反复叮问。蒂勒森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表示惊讶:要谈的重要问题如此之多,而泰普居然在这一问题上花费这么多时间。

蒂勒森说,他不打算处理这些琐屑问题,有的人似乎很喜欢流言蜚语、谣言传闻、含沙射影,而且靠这获得满足。他们以极具破坏性的方式互相传递这些不实消息。

上周,川普严厉斥责美国假新闻,并警告吊销NBC执照。川普指出,NBC报导称自己要求美国政府增加10倍核武器,这纯属捏造。

此前,NBC还报导,蒂勒森与川普产生分裂,蒂勒森考虑夏季一过就辞职,并把川普称作“白痴”(moron)。

虽然川普和蒂勒森都对这一报导进行了批驳,但有媒体仍不死心,妄图挖出更多爆料。

本月初,蒂勒森还断然否认了NBC关于他正考虑辞职的说法。

蒂勒森周日还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的采访,在谈到他与川普的工作配合时,蒂勒森表示,他可以“完全自由”地对总统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且总统也听取这些意见。

蒂勒森承认他和总统并非总是观点一致,但是,川普有时会改变自己的意见。但他表示,不管川普做出什么决定,他都是美国总统,自己将尽最大努力成功执行他的决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