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凶猛 警察不顾安危疏散民众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讯】星期六,肆虐北加州野火还在继续,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6人。最新的一份视频公开了警察闯入火场疏散民众的惊险画面。

这场持续了近一周的野火,已经夺走36条人命,超过5700栋建筑和22万1千英亩的土地被烧毁。

借助风势,野火在夜间的扩散速度非常快,使得许多居民甚至救援人员都来不及反应。

一位索诺马郡警员的随身摄像头拍下视频,记录了警员夜间游走于火势的边缘,挨家挨户搜索,要求民众立即疏散。

过程中,警员不停咳嗽,行车过程中不断有火星划过车窗,仿佛让人感到空气中滚滚的浓烟。

索诺马郡治安官乔达诺表示,这支视频显示了野火的危险性以及疏散任务的困难度。

乔达诺提醒民众不要低估这次野火的威力,远离危险地区,保证人身安全。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周六天气干燥,风势强劲,助长火势的扩散,提醒当地官员和民众加强防范,做好应对准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