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阳溪暴涨 台7线路基掏空 宜兰约2000居民受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受到台风卡努外围环流及东北季风共伴影响,宜兰县过去24小豪大雨不断,造成多处路段坍方和道路封闭。大同乡台7线93.4公里处路基遭暴涨的兰阳溪水掏空,5个村落联外道路中断,约有2000名居民受困。公路总局表示,预计明天下午5时前恢复单线双向通车。

宜兰县连日降下大雨,据气象局统计资料显示,大同乡留茂安、太平山、梵梵、清水、土场等观测点,过去24小时累积雨量都超过300毫米,其中清水已达413毫米,造成多处路段坍方和道路封闭。

公路总局第四区养护工程处长廖吴章表示,昨天晚间豪大雨,接获公路段长通知台7线93.4公里处路基流失后,晚间先封闭道路。今天上午前往勘查时,发现约70公尺的路基已被兰阳溪水冲掉,宽度约8公尺、深度10公尺。目前派员积极抢修中。

由于台7线85.6公里至94.2公里百韬桥至牛斗桥路段,因93.4公里处路基遭掏空,因该路段是大同乡英士、太平、茂安、四季、南山等地唯一联外道路,道路中断后约有2000名居民受困。

宜兰县议员陈杰麟表示,5个村落居民目前物资没有问题,也不需紧急撤村,至于患有重大疾病的居民有些已下山就医,除部落居民外,游客中心尚有约200人,待通车后就下山。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