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不会导致心律不整 这种咖啡建议一天饮用3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据ELSEVIER全球医药新知介绍,《JAMA Intern Med》于今年10月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招募左心室射出分率<45%的心衰竭患者,并随机接受大剂量咖啡因或乳糖治疗,旨在澄清咖啡因对室上性和室性心律不整的影响。

研究发现,两个治疗组间室性和室上性早期收缩、二联律、成对联律、非持续性心搏过速发生数量无明显差异。此外,咖啡因对平板试验后心率变异性也无明显影响。

上述研究结果提示,对于中重度心脏收缩功能不全的患者,摄入大剂量咖啡因并不会导致心律不整风险增加。

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 Douglas P Zipes 教授表示,在这项出色的研究中,作者将51例中重度左心室收缩功能不全(平均射出分率为29%)的心衰竭患者随机分为两组,5小时内分别接受安慰剂或500mg咖啡因治疗。作者发现,咖啡因治疗患者心律不整发生率无明显增加,在这个群体中大剂量咖啡因治疗不会导致心律不整。

不同群体对咖啡因的敏感性存在差异,因此这项研究应在那些饮食咖啡后出现症状的患者中重复一遍。临床医师需关注这项研究,也应谨慎解读,为每例患者给出个体化的咖啡因使用建议。

另外,血管力,指的是为了将必须的血液量输送至必须的部位时,血管调节收缩扩张的力量。然而饮食作息不正常、年龄增长等各种原因导致血管变硬,使得控制血管收缩扩张的神经机能低下,血液流动受到阻碍,进而造成必要的氧气、营养素、热能等难以输送至细胞,体内的二氧化碳等老废物质也无法回收代谢,手脚冰冷、肌肤干燥、心血管疾病等跟着找上门来。

想要血管健康,除了重新检视自己的饮食内容、睡眠时间等生活习惯外,食用“绿原酸”(chlorogenic acid)可有效提升血管力。日本药学博士冈希太郎表示,绿原酸为一种多酚,存在于咖啡、苹果、茄子、马铃薯、牛蒡、南瓜等食物中,其中又以咖啡的含量最为丰富,也是唯一能用喝的就能摄取绿原酸的方式。

以下为绿原酸的主要功效:

绿原酸有改善消化器官机能的作用,不止护肝还能减少体脂肪。斯克兰顿大学的 Joe Vinson 博士也认为,绿原酸有抑制葡萄糖吸收的功能,进而帮助减轻体重。饭前饮用咖啡可延长饱足感,可戒掉爱吃零食点心的坏习惯。

《逆龄密码》作者汪国麟医师表示,许多研究都发现,绿原酸对于心血管、糖尿病等都有非常正面的效益。《日本生发权威抢救掉发危机》一书也指出,习惯性饮用咖啡者,比起不喝咖啡者,除了胆囊疾病能获得改善,报告指出还能降低糖尿病、帕金氏症、脑中风、心脏病、失智症及肝脏疾病重症化的风险,死亡率也较低,而这些健康效果都源自于绿原酸。当血管力提升,手脚冰冷的困扰也迎刃而解!

冈希太郎还表示,绿原酸可防止黑色素沉淀,预防黑斑产生,并对抗活性氧物质,保持肌肤弹性有光泽。而且咖啡的咖啡因还能抑制发炎,双重抗酸化作用一次满足!

然而绿原酸不耐热,会因烘焙时间而不断减少,因此要饮用含有大量绿原酸的咖啡时,必须使用浅焙的咖啡豆。不过根据咖啡豆的种类,绿原酸含量、最适当的烘焙程度也不同,建议一天饮用3杯,便可摄取到足够的绿原酸。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