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每天绑脚趾伸展五分钟 水桶腰退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减肥的人都知道腰部特别难瘦,日本针灸师瘦身专家松永みち子表示,问题其实出在“骨盆”!而只要每天绑住双脚大拇趾五分钟,就能让你迅速找回骨盆健康、不用上健身房就能瘦腰!

松永みち子老师表示,姿势不良与生产、年龄的增长,都有可能造成骨盆的歪斜。原本跟腰、腹部肌肉一起保护内部内脏的骨盆若不正、外张,会导致身体重心也随之外移。

因为骨盆无法再发挥原本的功能,支撑、保护内脏的重担就落在足部外侧跟小指上;而原先与骨盆连动的腰腹肌肉也不再需要工作,变得松弛、肥厚,进而导致水桶腰与凸小腹。

而透过松永みち子老师介绍的“脚趾束缚法”,先将脚拇趾绑上发圈,平躺且将双腿并紧、伸展,就能将歪斜的身体重心从外侧拉回内侧,让外张的骨盆回到正确位置,并复苏腰腹肌肉。

松永みち子老师又强调,脚趾束缚法不仅做法轻松简单,且每天只要做五分钟,就能有效瘦腰、缩腹,雕塑凹凸有致的身材曲线!

准备发圈一条、靠枕(椅垫亦可)一个。做法:

1. 将双脚的大拇趾绑上发圈。切忌绑太紧,要让拇趾依然有活动。接着双脚并拢,确认两个拇趾要与其余四趾分开。

2. 在腰后放置靠枕。躺下后,腰不可高过于肚脐。

3. 仰躺,双手上举过头部。注意双脚一定要并拢,不可张开。伸展全身五分钟,一天一回即可。

摇呼拉圈瘦身,是许多人都知道的减肥妙方,这种高效率的有氧运动,只要持续进行10分钟就能消耗掉100大卡的热量,更是连好莱坞明星安洁莉娜裘莉、知名歌手碧昂斯、名模凯特摩斯都热爱的瘦身法。

根据日本美容健康网站モテ子BEAUTY实际检证,摇呼拉圈能帮助锻练腹部的深层肌肉,让小腹变得紧实,还能矫正歪斜的骨盆,不仅让腰线变得更漂亮,腰痛也从此不再来。此外,摇呼拉圈也能照顾到下半身,瘦腿又提臀!

如果手边没有呼拉圈、家里没有大空间可以摇呼拉圈,又该怎么办呢?风行日本的“空气呼拉圈”瘦身法,主打的正是“模仿摇呼拉圈的动作”,也能达到和摇呼拉圈瘦身相同的效果。只要抓到动作诀窍,随时随地都可以努力瘦身。

空气呼拉圈瘦身法:

1. 站直、背脊挺直,双脚打开与肩同宽。

2. 一脚向前一步,一脚向后一步,膝盖微微弯曲。

3. 两手放松,向两侧或向上伸出皆可。

4. 腰部运用肌肉的力量,有韵律感地前后摇动,一天约5分钟。

5. 上半身尽量固定不动,只活动腰部。

6. 想像正在摇呼拉圈,所以腰部不是以画圆的方式活动,而是以腹部的肌肉从前到后、再从后到前,摇动时应注意臀部不要过度突出。

7. 向左、向右两方向的次数应均衡,若这次都是向左,下次可以都向右。

8. 速度快无助于瘦身,确实用到肌肉、慢慢动的效果更佳。

9. 运动中不要屏住呼吸。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