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合作救人质 川普:巴方开始尊重美国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被恐怖组织绑架五年多的一对加拿大和美国夫妻与他们的孩子获救。巴基斯坦部队接获美方情报后,周三从恐怖份子手中解救了人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这次成功合作显示巴基斯坦开始尊重美国。

周五,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扎卡里亚证实,巴基斯坦部队已经救出被绑架加拿大人博伊尔,美国人蔻曼,以及他们在被绑架期间生下的三个孩子。

2012年,博伊尔和蔻曼在阿富汗旅游时被与塔利班结盟的哈卡尼武装份子团伙绑架。哈卡尼活跃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美国一直指责巴基斯坦当局对其打击不利。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感谢巴基斯坦政府的合作,并希望巴方对区域和平起到更大作用。

美国总统川普:“巴基斯坦政府的合作显示出其对美国愿望的尊重。美国希望它对该区域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官员表示,希望这次成功解救人质成为巴基斯坦与美国关系的转折点。

最近,美国高级官员批评巴基斯坦与塔利班相关的武装份子有牵连,阻碍美国领导的联军在阿富汗的作战。巴基斯坦对此强烈否认,不过,巴方宣称这次解救行动证明了和美国联盟的实力。

周四晚间,博伊尔的父母通过媒体视频,对儿子获释表示感谢,期待能尽快见到儿子。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