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风强雨急 学生被吹着走 文大紧急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受到卡努台风外围云系及东北季风共伴效应影响,中央气象局今(13)日发布8县市大雨及豪雨特报,其中宜兰县防超大豪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花莲县、台东县防豪雨,桃园市、屏东县防大雨。位于阳明山的中国文化大学风强雨急,下午紧急发布从3时起停课。

从网传的视频可见,文大一群学生穿着轻便雨衣,冒着大风雨进课室,手上的伞根本不能撑开,有学生更一度被吹至重心不稳,要用手扶栏杆才能走下梯级。

随后,文大校方表示,目前学校平均风速6级,最大风速10级,依据天然灾害停止上班及上课作业办法,已达停班停课(阵风达10级以上)风力标准。

文大呼吁师生下午3时起全面停课,不要再上山上课,并已商请台北市公车处加派“红5”公车,协助输运目前还在山上的学生。

另外,水利署下午针对宜兰县大同乡及基隆市七堵区发布二级淹水警戒。宜兰县政府发布讯息通知,受豪雨影响,县内大同国中、蓬莱国小 金洋国小、寒溪国小、四季国小茂安分班、南澳高中及进修部,今天下午停止上课。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