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吃花生减肥法 药剂师亲身验证瘦下7公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有人担心吃花会变胖,但近年来花生瘦身法在日本十分盛行,日本药剂师名嶋浩就靠着将主食换成150公克的花生,成功瘦下了7公斤。就算不是主食,用餐时混入少许花生,也有助于分解糖分、提高代谢,打造易瘦体质!

日本瘦身网站Dietbook指出,花生中含有一半以上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含量也高,是很适合拿来减肥的食材。花生中含的油脂不会造成肥胖,并有着不容易让血糖值上升的特性,不饱和脂肪酸的亚油酸、油酸还能够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以及心脏病。

日本庆应大学医学部教授井上广义表示,花生中含有对于减肥和健康来说不可或缺的营养素,花生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与地瓜相当,可改善便秘,重整肠道环境。花生的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这种多酚,能够促进抗老化的遗传基因活化。

促进糖分分解促代谢,辅助瘦身效果佳,花生不仅有着不容易胖的油脂,低GI食品的性质,花生中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氨基酸等等丰富营养,适量食用有益于瘦身。

花生中富含维生素B群,B1是促使糖分转换成能量不可或缺的营养,能够消除疲劳,而B2能促进脂质、糖分以及蛋白质分解,促进能量的代谢,烟碱酸(B3)也是代谢糖分的重要营养素,摄取维生素B群,在瘦身过程中有强力的辅助效果。

维生素E以高抗氧化的作用广为人知,能够预防血液中的脂质氧化,让血管保持年轻。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代谢,打造易瘦体质。此外花生中的钾能排出体内多余水分、老废弃物以及钠,特别能够改善水肿造成的肥胖。

花生中还含有氨基酸,是肌肉、骨头、内脏以及肌肤都不可或缺的成分,提高身体肌肉量是提升代谢的好方法,对于有在运动瘦身的人来说,吃花生补充氨基酸可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花生瘦身法这样做:

一天吃25~30粒的花生(约100大卡),比起热量消耗较少的晚上,混在早餐和午餐当中食用较佳,由于花生容易有饱足感,还能够自然减少每餐的食量。

另外,想要抑制食欲,就把洗澡的时间调整到吃晚餐前吧。由于全身的血液量是有限的,洗澡的时候,身体的血液会因为热水而分散到全身,就会较慢集中到消化系统,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同时,洗澡也抑制了胃液的分泌,有助减少空腹感。习惯晚餐后马上洗澡,则要当心消化问题。

日本美体顾问Catherine也提到在吃过晚餐马上洗澡的话,会减弱胃的消化能力。因为吃完饭后,血液都集中到消化系统,为了消化吃下的食物。在这个时候洗澡的话,则会让血液开始分散到全身,反而无法专心于消化食物上面。

吃晚餐前先洗澡可以抑制食欲、提升内脏机能,空腹洗澡可以燃烧脂肪。日本减重指导员土井千春表示,洗澡可以让身体表皮附近的微血管及肌肉的血液流到全身,让身体温暖。同时,血液就会较慢集中到消化系统,达到抑制食欲的功效。

洗澡也可以抑制胃液分泌,减少空腹感。土井千春亦指出,空腹洗澡会让身体优先燃烧脂肪,但是记得洗澡前先喝一杯水补充水分。还有,为减少消化系统的负担,洗完澡30分钟再吃晚餐会较好。

获得日本蔬菜品评协会认可的美体顾问Catherine则指出,吃晚餐前洗澡让体温上升与血液畅通,身体代谢率也跟着提升,还可以提升内脏机能。Catherine亦指出温暖的身体有助于肠胃消化功能的运作,让食物可以顺利消化,而有瘦身的效果。

洗澡的水温掌握在40度、洗15分钟,可以有效温暖身体,防止失眠。土井千春建议,洗澡的水温掌握在40度、洗15分钟可以有效温暖身体。40度的水温带有低温三温暖的感觉,可以活化新陈代谢,并让抑制食欲的交感神经比起促进食欲的副交感神经来的活跃。

而40度的水温洗15分钟则可让体温上升1.5度左右,刚好可以活化交感神经,又不会妨碍睡眠。如果晚上洗41度以上的热水,则会让交感神经太过活跃,导致失眠。睡眠不足反而会让每天能分解300大卡热量的成长荷尔蒙分泌不足,容易变胖。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