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观看轰炸机穿越半岛 川普坐战情室听军事选项汇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美国政府表示,目前外交和制裁仍是解决朝鲜问题的首选。但白宫日前也罕见地披露了川普总统和军方高层讨论“军事选项”的内容。韩媒消息,讨论的地点是白宫战情室,川普当时还实时观看了美军轰炸机向朝鲜武力示威的情况。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白宫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川普总统当日上午会见了国家安全理事会(NSC)成员,并听取了国防部长马蒂斯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的情况汇报。

声明表示:“汇报与讨论的重点是应对朝鲜任何形式的攻击挑衅(aggression)的各种选项。如果有必要,选项中还包括防止朝鲜用核武器威胁美国及同盟国安全的方案。”

而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时间10月10日晚8点50分左右(美国时间为10日上午),美军两架被称为“死亡天鹅”的B-1B战略轰炸机,在临近朝鲜的东海实施空对地导弹射击演习后,又在两架韩军F-15K战斗机保护下,贴近朝鲜穿过朝鲜半岛内陆,然后在半岛西海岸进行了同样的演习。

报导称,川普和马蒂斯等 NSC 成员讨论“对朝选项”的时间点,与B-1B飞越朝鲜半岛的时间一致。

报导引述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听取报告的地方不是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而是白宫战情室,他很可能在战情室实时观看了B-1B穿越半岛和演习的情况。

《中央日报》称,白宫战情室是美国总统听取作战汇报的地方。白宫详细公开战情室会议的内容,非常罕见。虽然白宫声明并未公开当日讨论的具体方案,但他们很可能深入讨论了各种可选的军事措施。

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的国防研究主管哈里·卡齐亚尼斯当日在推特上写道:“他们可能认为朝鲜即将发射导弹,并讨论了(关于拦截导弹等)应对方案。”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也表示,白宫公开宣布探讨对朝政策选项,实属罕见。

5日,川普曾指示国防部准备对朝军事选项。9日,马蒂斯表示:“必须提前准备好对朝军事选项,以便必要时供总统选用。”

《朝鲜日报》称,川普当天与马蒂斯和美国务卿蒂勒森共进午餐后,还与提议以“中美大交易(Big Deal)”解决朝核问题的前国务卿基辛格举行了会谈。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川普在会见基辛格时说,美国历届政府25年来选择了错误的道路,但现在脚下的道路是正确的,并请基辛格相信自己。

在川普政府商讨“军事选项”的同时,美军也在加紧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布局。

《中央日报》报导,自上个月23日之后,B-1B以2-3周为间隔定期在夜间出动,最大限度地让朝鲜感到恐惧。

报导引述韩军相关人士透露,美国最新型核潜艇图森号(SSN 770)曾在10月7日进入韩国庆南镇海港口,并于11日驶离。图桑号隐形性能卓越,搭载有12个战斧导弹发射管和4个鱼雷发射管。预计本周末密歇根号(SSGN 727)核潜艇也将进入釜山港。

《中央日报》评论文章指,美军里根号和罗斯福号航母编队也已起航,将罕见地出现两艘航母战队停留韩国海域的情况。川普正陆续在半岛集结美国的核心战略资产。朝鲜将其称为“极其危险”的举动,并声称要采取“超强硬应对”,朝鲜半岛正一步步迈向一触即发的战争危机。

文章呼吁韩国政府的外交安保阵营要采取切实行动,与美国展开紧密合作,并说服中方强硬地切实制裁朝鲜。“只有强硬的压制才能阻止战争,才能获得对话的机会。”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