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武汉大学生失踪案记者恐遭刑事拘留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讯】大陆网媒记者王涛,因揭露武汉数十名大学生失踪的消息,遭中共当局行政拘留10天后,10月10号被证实,又转入看守所,可能遭到刑事拘留。

9月27号,武汉“网络短视频‘最火视线’新媒体矩阵”记者王涛发布了一篇题为“细思极恐!武汉30多名大学生为何神秘失踪?”的文章。28号,中共喉舌《新华社》称,此消息不实,武汉警方当天对王涛做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但是多名失踪学生家长说,王涛反映的是事实。

失踪学生家长程波:“我们很感谢那位王涛记者,他一点错都没有,我觉得他很有正义感。”

王涛是中国大陆唯一敢报导此案的记者,本应在10月10号获释。然而,从全国各地赶到拘留所门口,想迎接王涛出来的失踪孩子家长们却被告知,王涛被转到看守所了。

失踪学生家长肖建军:“10号,我们去了3、4个人,都买了鲜花在门口等他,包括他老婆,也在那里等他,结果到时候他没放,问为什么没放,拘留所说,哪里抓的,往哪里去。后来到派出所,派出所说,这是别人的规定,也不是我们的事,如果你们想问,你们找律师给他们谈。”

失踪学生程浩的父亲程波告诉新唐人,程浩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品学兼优,却在2014年11月失踪,警方一直不给立案,他们每天都备受煎熬。

程波:“一直不给我们立案,3年多了,我们的寻子之路,艰辛加艰辛。公安对大学生失踪,总是踢皮球,你找了这里,他叫你找那里,推托、忽悠,我们每天都受到时间的煎熬,受到痛苦的煎熬。”

据了解,失踪学生都是20岁上下、身高约1米8,在武汉长江大桥一带“人间蒸发”。然而,号称已经能分辨识别行人的年龄性别的中共视频监控系统“天网”,却调查不出结果,尽管光在武汉“天网”就设有90多万个摄像头。

有网友质疑:武汉失踪的大学生,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下最为时髦,同时也有着高昂暴利的人体器官买卖市场。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