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放牛生遇良师 今成最受欢迎教授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讯】近期我们报导了洛杉矶市立学院、最受欢迎的教授廖茂俊的教学成绩。今天一起来了解,他为何选择教师作为终生职业。

年轻时的廖茂俊在台湾曾经是放牛班里的学生,高中时的一位老师改变了他的人生。

洛杉矶市立学院(Los Angele City College)教授廖茂俊:“我在高中二年级的下半年,我碰到一位非常好的老师,过去也是做流氓太保的人,我想我有一天我也要跟他一样,我在高中二年级的下半年立志我想当老师。”

至今仍担任教职的他认为,保持爱心、耐心并诚恳待人,可以改变师生间的关系。

廖茂俊:“你的态度很诚恳,刚开始可能碰到学生很讨厌一点,后来大家都变成好朋友了。”

为了让课程更生动有趣,他通过流行音乐来教中文。

廖茂俊:“我有时候用电影,有时候用歌曲来辅助我教学,我的学生很会唱歌,唱中文歌曲,我每学期都教他们中文歌曲,学生有时候到中国大陆去,到KTV卡拉OK去,一唱中文歌,中国朋友喜欢的不得了。”

他也希望美国学生能学会中国人尊师重道的文化传统。

廖茂俊:“我的学生会帮我倒水,有的学生会帮我擦黑板,我的学生帮我提东西,这是很难得的。”

事实上,廖茂俊在洛杉矶侨界也很活跃,曾担任过二届美西华人学会会长,目前已经第二度连任北美南加州写作协会会长。而研究美国电影,是他的一个嗜好。

廖茂俊:“我以前是做电影评论的,有时候在电台里面评电影,我曾经做过一个专辑,专门介绍好莱坞的早期经典电影。”

他还曾刻意研究华人在好莱坞电影里担任的角色,并借此分析华人在美国社会的影响与地位。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