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再爆假新闻 川普警告吊销执照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此前曾报导称国务卿蒂勒森要辞职的虚假新闻。周三NBC再次报导称,总统川普(特朗普)要求增加美国的核弹头库存数量。川普随即出面驳斥,并批评NBC制造假新闻,并警告要吊销其媒体执照。

美国总统川普:“没有,我从来没有说过增加(核弹头库存),我只是想要保持它们优秀的作战力,这又是NBC的假新闻,他们最近报导了很多假新闻。”

NBC报导称,川普曾在今年7月要求增加美国的核武器数量,将目前的核弹头增加近10倍,达到1960年代3万2000枚的高峯期水准。

消息一出,川普立即在推特上连发两条推文,驳斥NBC再次造假,并严厉质疑,“NBC及其新闻网络制造的所有这些假新闻,要到什么时候才该吊销他们的执照?危害国家!”

川普同时指出,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会针对这条假新闻发出声明,澄清事实真相。

有舆论提出,川普抨击造假媒体,是在叫板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川普也对此作出回应。

美国总统川普:“第一修正案给了我们,包括我,还有你,给了所有美国人自由表达的权利,它给了你们权利,也同时给了我权利来批评假新闻,并且是猛烈的批评他们。”

这已经是NBC在近日内,第二次针对川普政府报出严重作假的消息。

上周三,NBC曾报导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川普严重不合,打算辞职。但蒂勒森立即出面驳斥,指责媒体制造假新闻,意图达到分化美国政府的目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