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台卡努侵台概率不高 严防共伴效应带来豪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2日讯】中央气象局观测,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上的热带性低气压,在今(12日)晚8时发展为今年第20号轻度台风卡努。气象局研判,卡努朝海南岛前进概率较高,不会直接影响台湾,但预测会与东北风产生共伴效应,15日前台湾天气不稳定,东半部易有豪雨。

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卡努今晚位置在鹅銮鼻东南方约460公里,偏西移动,未来会转西北西,外围环流带来的水汽配合北方高压带来的东北风的交互作用下,会形成共伴效应

今晚至15日台湾天气不稳定、易有阵雨,尤其北部、东半部、南部地区降雨概率高。

其中,东半部有豪雨以上等级降雨,慎防坍方、土石流等灾害。中部地区影响较小,仅山区有短暂阵雨或雷雨。

气象局《报天气》脸书指出,共伴效应发威时:“当‘东北风’遇上南方的热带性低气压或台风带来的‘东南风’时,非常容易在台湾东半部造成致灾性降雨的天气型态。”明、后2天(13、14日)东半部及新北市东侧的降雨会更明显,影响范围也会扩大,雨势很可能会带来局部的灾情,呼吁特别注意安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