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要求球员奏国歌时站立 舆论称川普胜利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2日讯】美国橄榄球联盟(NFL)主席日前给该联盟的32支球队老板寄了一封信,要求他们支持一项计划,要求自己球队的球员在奏国歌时应站立向国旗致敬。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多次公开谴责NFL的部分球员在比赛场上奏美国国歌时拒绝起立致敬,而以单膝下跪来表达不满的做法是不尊重美国的国歌和国旗。

据《纽约每日时报》报导,美国橄榄球联盟(NFL)主席古德尔本月10日寄了一封信给联盟32支球队老板,要求他们支持一项“让此争议尽快过去”计划,让球员在奏国歌时站立,“向我们的国旗和我们的国家致敬”。
 
而在此之前几小时,川普刚刚在推特上发文批NFL的球员“不尊重我们的国歌、国旗和国家”,并强调要取消NFL的减税优惠。

因此,当古德尔写信要求NFL球队的老板们让自己的球员在奏国歌时站立的消息传出后,舆论界有评论称“川普胜利了”。
 
部分NFL的橄榄球队球员拒绝在赛场上演奏美国国歌时站立致敬事件,最初开始于2016年8月26日。

那一天,黑人球员科林·凯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全国橄榄球联盟一场季前赛的唱国歌环节坐在长椅上,拒绝起立致敬。事后,凯普尼克表示,他这样做是为了抗议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现象。他声称:“我不会向这个压迫黑人和有色人种的国家致敬。”  

同年9月1日,他在另一场比赛中展示国旗和唱国歌的时候,以单膝下跪而且拒唱美国国歌的方式来继续表示自己的抗议,与其他球员以及全场观众起立、右手放胸前的姿势形成鲜明对比。

凯普尼克的这个举动当时就引发一片嘘声。观众席上有人打出“科林,你被开除了”“你是美国人,得像个美国人。”等标语。

此后,类似的戏码反复多次上演,引起舆论界的持续争议,支持和反对的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今年9月22日晚,在阿拉巴马州的集会演讲上,川普再次提及此事,他说:“我们以美国为荣,我们尊重美国国旗。”他还点名凯普尼克,建议NFL的球队老板直接把凯普尼克解雇。

不料两天后, NFL多个球队出现集体反映。在9月24日的NFL几场比赛中,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克利夫兰布朗队等5支球队的球员在奏国歌期间全部单膝下跪,以示对凯普尼克的支持,匹兹堡钢人队等3支球队则缺席了奏国歌的环节。

川普24日当天在自己的推特中再次言辞激烈地批评了NFL球员的上述做法,并再次建议球队老板将这些不尊重国旗、国歌的球员解雇或者停赛,以儆效尤。  

9月26日上午,特朗普再发推文称:“NFL有这么多规则,目前他们应该做的是制定一个奏国歌时队员不能跪着的规则。”

当天下午,川普在记者会上又指出,NFL球员奏国歌时下跪抗议是对为这个国家奋斗的老兵的一种藐视,是十分可耻的。“我不认为你们可以不尊重我们的国家、旗帜和国歌。”

10月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印第安纳州观赏了美国橄榄球联盟印城小马队在主场印第安纳波里斯迎战客队旧金山49人队。在奏国歌时,印城小马队球员手挽着手站着,但旧金山49人队有超过20名球员跪地,彭斯随即离场以示对川普的支持。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