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变废墟 加州野火受灾华裔渴望重建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新闻一开始来关心加州的山火情况。南加橙县的峡谷2号山火,截稿前过火面积超过八千英亩,有45%受控制,当局预计本周六可以完全熄灭。而根据北加野火形势依旧严峻,目前共有22场野火同时延烧,遇难人数上升到21人,并有超过670人失踪。来看本台记者从现场发来的报导。

加州野火持续延烧,干燥的天气条件令消防员一筹莫展。为了保障居民安全,警方在纳帕谷的卡利斯托加社区,挨家挨户敲门,要求居民立即撤离。

加州州长布朗:“这是最大、最严重的火灾之一,并且还没有结束。”
加州消防厅长Ken Pimlott:“在一些火场,大火燃烧超过消防员能够控制的速度。”

根据当局的报告,野火起火点多达22个,已经延烧17万英亩,超过一个芝加哥市的面积。猛烈的野火造成至少21人死亡,超过600人失联,2.5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据统计,大火烧毁的建筑物已经超过3500栋,其中索诺马县圣塔罗莎市的Coffey Park是最为严重的社区,但大部分民宅被焚毁。火情得到控制后,有居民回来查看灾情。

圣塔罗莎居民Karen Tang:“当我开始进入我们居民区的时候,哇,我看到好像一个战场。真的看到我的房子一无所有的时候,我的心里真的很疼很疼。”

华裔居民Karen经过多年的打拼,在2008年买下现在的4房3卫的独栋屋。看到一手打造的“美国梦”就这样变得一无所有,感到很伤心。庆幸的是此前购买的火灾保险可以支付未来生活以及重建家园的所有费用。

圣塔罗莎居民Karen Tang:“也是人生当中一个转折点,但是我会重新爬起来,美国梦又会重新站起来。真的,这是我亲身的感受。”

圣塔罗莎居民Joseph Brown:“我找到了几只手表,但不期待找什么大的物件。发现一些小的饰品就足已让我们开心了。只是来挖一挖,让生活继续下去和重建家园。”

目前当局已出动消防人员4000多人进行火场救援,而在庇护所仍需要更多义工加入。民众可以登陆红字会网站或义工与非牟利领袖中心报名。圣塔罗莎市的救世军和联合金库分别接受物资和金钱的捐助。

红十字会(Red Cross):
网站:https://www.redcross.org
义工与非牟利领袖中心(Center for Volunteer and Nonprofit Leadership ):
https://cvnl.org
圣塔罗莎救世军(Santa Rosa Salvation Army):
地址:93 Stony Circle, Unit D, Santa Rosa, CA 9540
联合金库(United Way):
网站:unitedwaywinecountry.org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圣塔罗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