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伊朗核子协议 川普将宣布新战略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在本月15日前﹐川普(特朗普)总统必须决定是否退出在奥巴马时代与伊朗签订的核协议。白宫发言人说,川普已就此做出了决定。外界预测﹐川普将宣布伊朗没有遵守核协议﹐并交付国会重新审议。两党领袖将有60天时间决定是否重启伊朗核谈判,或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外界预测﹐川普很快将宣布﹐伊朗没有遵守在2015年签订的核协议。今年9月份的联大会议上﹐川普就曾严厉批评这一协议。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伊朗核协议是美国签署过的最差的﹑最一面倒的协议之一。”

2015年7月,美中俄等六国与伊朗经过谈判,就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及解除对伊朗的制裁问题达成协议。而川普早在竞选期间就对协议表示反对。他认为﹐伊朗建造导弹﹑支持恐怖主义﹐并在中东地区制造不稳定﹐而这份核协议为伊朗继续推进核武计划提供了保护伞。

周三﹐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就此举行听证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表示﹐虽然协议缺点很多﹐但还是希望通过国际的严格监督执行﹐来遏制伊朗的核武计划。

如果川普宣布伊朗没有遵守核协议﹐美国国会领袖将有60天时间﹐决定是否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传统基金会副总裁James Carafano:“美国的决定不仅是针对伊朗协议。美国的政策是全面看待伊朗对于区域不稳定的影响﹐以及我们如何在外交﹑经济和政治上进行应对。”

美国传统基金会国防中心主任Thomas Spoehr:“我们看到伊朗试验导弹﹐介入叙利亚﹐看到他们所做的没有被协议包括的内容。这一切令人非常担懮。”

虽然目前英、法等国呼吁美国不要废除这项协议﹐但专家认为,川普的决定将最终导致核协议被废除﹐国际社会也将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