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小岛奶酪 获世界冠军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在西方社会,奶酪是家家必备的食材,下面我们就带大家到欧洲的克罗地亚,了解那里由羊奶制成并获得世界冠军的奶酪。

这些排列整齐的坚硬园饼名叫“Paski Sir”,今年首次获得羊奶类世界奶酪冠军,也将产地克罗地亚的帕格岛带到聚光灯下。

岛上的绵羊(Paska Ovca)所产的咸奶酪,近来需求量倍僧,厂家认为是得益于岛上独有的自然景观和气候。

Paska Sirana公司副经理 Martina Pernar: “岛上光秃秃的岩石有很多孔隙,植被稀少,但是种类特殊,富有香气,加上冬季海风带来的盐分。羊吃了这样的草,产奶也就不同。”

只有生命力顽强的植物,才能在干燥、多风的帕格岛生存。当地羊群以耐寒植物,包括鼠尾草和迷迭香为食,所产的奶添加了独有的芳香。

农学家Luka Kurilic:“羊吃了带有盐分的草,也会使肉和奶酪具有特殊味道。”

虽然冠军奶酪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但因为生产有限,出口不多。2010年开始,每年仅出口约5吨到美国。

这种奶酪在出售前已经发酵了4个月,奶酪和酒类专家表示,真正的陈年奶酪会更美味。

食品专家Rene Bakalovic:“味道十分浓郁,奶酪入口即化。”

这款冠军奶酪,通常可以搭配新鲜水果,而野花蜜、橄榄油,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