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金正恩党创日认怂?或在19大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1日讯】【今日点击】 (2969-2)

提要
蔡英文双十讲话:不会走对抗老路 不会对压力屈服
台湾“双十国庆”纯正本土设计
川普总统:对朝鲜只有一种方法奏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早上开车呢,在新闻里面听到北加州,就是加州的北部呢,突然出现大规模的山火,我注意到是昨天是前天。结果到现在起码死了10个人,山火大概烧毁了上千栋房屋,他说几千栋房屋的人呢都被清出来,昨天我看到在ABC的新闻上,在Twitter上,一个人开了个皮卡那种小truck,在尽可能从已经烧起来的房子里,在往外抢东西。抢出来什么东西呢?大多都是照片,就是家庭的照片,和他们一些喜欢的那种poster,那种画卷吧,只能这么说。它那个整个视频很短,大概只有2、30秒钟,那个男人抢出这点东西之后,就看着自己的房子就烧起来了,满脸的无奈。结果今天早上这个新闻报说,一个女的哭了,她说她的邻居去为了到房子里,是抢什么东西,房子塌了,人死了,她说人肯定死了。那让我感触的就是说,其实大概在一个多月前,一个多月前,在加州突然出现过,在洛杉矶附近突然出现过很多起山火,当时是非常突然的。那这一次山火好像,之前没有,是一直只有,但没听说突然这么大的山火,因为看一些个人放在Twitter上的视频,就是开车在山火高速上走,两边火都起来了。

我个人就是周末的时候也去了那边,去了LA、去了好莱坞那边,它太干燥、太热,白天的时候中午出去36、7℃,那干的简直是,干的就像把人那个,身体里面的水都给抽走似的。原来说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就算焚风效应,可能是,应该是,在气候上说。但是这么大的火,成为了一个头条新闻,成为了巨大的灾难,在当地很多人是,比如说你买房子肯定是有保险的,你对很多人来讲,这是他必须做的事情。但我们每一个家庭当中的细软之物,对吧!我们从财产上说,细软之物那个东西累积起来的那个钱,特别在加州那地方,人们相对都比较富裕,那笔钱可能远远,它是你生活中生命中的积累,一个房子你住了10年,住了5年,那房子里的很多东西,是每天日常生活中堆积起来的,就是你生命的记载,那一场火就烧没了。那财产,人们遇到的事情,在我眼睛里大多都是,从利益的角度去揣摩、去衡量,我的眼睛里面就是人堕落的原因,灾难的原因。

大概3、4天前在这个河南,它叫河南什么西什么县,河南的一个县镇里面,有个庙哪被强拆了,里面供,它说供的是释迦牟尼佛,它是那么说的。它说是供的释迦牟尼佛,被强拆了,而那个佛像哪,它是自己在坐地竖起来的,大概有两吨重。而被强拆的时候呢,庙里面只剩下3个居士,包括里面管事的人都没在庙里面,都在外地,结果把庙拆完之后呢,这3个居士他也管不了,人家政府来了,扛着枪,打了炮这么来的,拆完之后就剩下这佛像了。剩下这佛像呢,他们去拿两个推土机,去推这个佛像推不动,它两吨重,可能有人就在底下刨坑,就是他想把底下刨坑了,这佛像不就倒了吗,要把佛像放倒了。他刨坑的时候,这个佛像这个打手印的,手印上的小拇哥上流出血来了,跟人的血是一样的,把拆的人吓坏了。他笨蛋,笨蛋在哪儿呢?把拆的人吓坏了他还要拆,但他又,人都不敢动了嘛,后来住持哪据说是,我看后来是蒙了一块布,答应挪开这地来。

蔡英文双十节讲话:不会走对抗老路 不会对压力屈服

双十节,在这个中华民国台湾,引起了一些不同的说法,美国之音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蔡英文双十节讲话,不会走对抗老路,不会对压力屈服。原来共产党有句话叫不卑不亢。在三个方面进行努力,第一:兑现承诺,冲刺改革;第二: 捍卫台湾的民主自由;第三:积极为台湾寻找,在国际新秩序中的位置,主题叫更好台湾。在她的演讲中提到,在中华民国生日这天,她要谢谢所有国军兄弟姐妹,他们是中华民国生存发展的保卫者,台湾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坚强的靠山。作为三军统帅,她责无旁贷的任务,就是强化国军的战力,她说我们强化战力不会求战,我们致力维护台海稳定和平,维护台湾自由的生活方式,这是台湾人民选择未来的权利,不受影响。对于两岸,她说已经尽了最大的善意了,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基本就差不多了,也谈不上什么新意了,那维持现状,以目前的状况其实就是最好。那特别是我在另外节目中我说了,我说这个赖清德提到的,台湾跟中华民国的定位的关系,我以为是对习近平最大的帮助,最大的确定,因为这里面关键问题就是,在暗含中一直谈到,所谓台湾国的说法,被赖清德的一份描述哪,就基本澄清了。

台湾“双十国庆”纯正本土设计

而在德国之声的报导中说:双十国庆,纯正本土设计。这里讲到就是说,内容、美工设计都有本土特色。而BBC的报导说叫:蓝绿统独五味杂陈的国庆典礼:这有点麻烦了,民进党政府找来的设计团队,是量身打造出传统台湾的风格,用蓝、绿、红三色交织,那中间出现了十字,那现场聚集了不少各自支持统一,与独立的两派观礼人。它说一位老兵,他民国48年到50年,就是1959到1961年,他曾经在总统府前他说踢了三年正步,那也就是他曾经在那儿服过役。他自己说呢,那时的国庆日好爱国,都播放爱国歌曲激励人心,现在都是山地的、闽南歌曲,明摆的就是刺激大陆,你叫大陆怎么不生气呢?另外一个退伍的将军说:当时国庆人们充满,人满到你无法想像,挤都挤不进去。他说从来都没有动员过,大家都是自发爱国的。这些都反应了一些不同的人和时代的,我个人认为不同的人和时代的产物。那原因就是讲这些话的人都是老兵,而这些老兵很多,他们在台湾人叫外省人,就是当时撤到台湾时去的,就这么回事。那这是台湾,我个人来讲,我以为这就是台湾现状,时间的推移就走到了今天,现代人的观念,现代人的看法,跟经历过历史的人之间,出现巨大的距离。

川普总统:对朝鲜只有一种方法奏效

对朝鲜川普这话反而越来越收紧了,他说对朝鲜只有一种方法能够奏效。星期一川普批评美国20多年来,对朝鲜政策的失败,而星期六的推文中说,抱歉只有一种方法能够奏效。没清楚川普说的一种方法是什么,可能是军事行动,因为星期六的时候川普说:美国国务卿努力与朝鲜对话是浪费时间。最新的消息提到说:美国国防部长已经明确讲说,军事上的准备已经到位,那打不打?会怎么样?不知道。那双十节10月10日,也是朝鲜自己建国日,他们开个庆祝会,金正恩把他妹妹给作成了官,我个人看法估计弄不好打起来。因为金正恩的那种,独吞式的概念,鬼才知道他怎么回事,人不会知道的。所以他当把他妹妹,弄上官的时候,第一:他不相信别人,相信自己的妹妹,但是当他弄上去的时候,他认为他自己,他能控制自己的妹妹。但是人的疑惑、权力、贪婪的那种独占性,会促使他有一天怀疑他妹妹,就这么点事,其实在我眼睛里就是瞎扯,对吧!但是他确实今天悚了,他没有放,没有试射导弹,也没有去试这个氢弹,表明他还是悚了。所以他往往是这样,当你们叫阵的时候我就退半步,当你们觉得ok的时候我就再来一把。但是他到底要什么到现在他也没说,这是非常有趣的现象。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