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斥中共企图控制天气 拒绝女儿演真人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1日讯】好莱坞动作电影《全球风暴》(Geostorm,港译:气象战)即将上映,在片中饰演科学家的港星吴彦祖近日受访。提到影片的主题时,他特别谴责2008年北京奥运时中共控制天气的企图。愈来愈关心世界的他表示,拒绝女儿成为小明星。

《全球风暴》讲述人类通过最新的卫星科技系统,已经能够成功控制天气。然而,就在全人类以为可以从此高枕无忧时,卫星系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故障,于是,各种天气灾害摧毁了数座城市。

该片从好莱坞赴香港取景,中英文都流利的吴彦祖扮演的气象科学家在香港观测到异常气候后,紧急请求美国盟友的协助。受访时,他不讳言自己是配角,但强调角色居于关键性的地位。他向影迷保证:“我绝不是花瓶!”

日前发布的电影预告显示,他戴着黑色粗框眼镜,穿着格子衬衫,俨然一个科学家。他回忆拍片经历时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关心气象问题,对环保也身体力行,懂得省水电和资源回收。

在美国长大、在香港演艺圈打拼多年的吴彦祖坦言,每次返回香港,都觉得“空气愈来愈差”。提到电影中描述人类意图控制天气,他特别谴责道,2008年北京奥运时,中共企图控制天气不让下雨影响赛事的做法,实在是可笑之极。

他认为,自己愈来愈关心世界,都与4岁的女儿吴斐然有关。1974年出生的他说,“我已是中年男人,所有思考的事,都是女儿的未来!”

吴彦祖1998年凭借电影《美少年之恋》出道,迄今一共拍摄了六十多部电影。有评论说,他塑造的银幕形象“哪怕是忧郁的角色,都帅到发指”。近年来,他拍戏几乎都带着妻女,才4岁的女儿,现在已经去过20多座城市。爱女心切的他表示,不希望女儿长大后进“复杂的演艺圈”,更不会跟风让女儿去参加大陆的真人秀节目当小明星。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港星吴彦祖资料照。 (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吴彦祖在《全球风暴》中饰演气象科学家。(官方剧照)


吴彦祖妻子Lisa S.和女儿Raven。(Lisa S雷珊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