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只小不点饲料鱼,经历7年攸关生死战,“鲤鱼君”正式成明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1日讯】日本有1条知名金鱼“鲤鱼君”,于2010年出生于“WanPark高知动物国度”,在经历沦为鱼肉的躲躲藏藏7年里,从1只小小的饲料用金鱼长到超过30公分长,近日盼到天敌娃娃鱼死亡,终于成为园方正式“供养”的明星动物。

鲤鱼君”去年就引起日本媒体报导,并成为民众的话题。当时报导,同梯的“饲料用”金鱼弟兄共有200多条,先后经历了东方白鹳及美洲豹园区水池等战役。2年过后,同梯金鱼仅剩11条,并被园方集结放入娃娃鱼展示箱中。

这批幸存金鱼,进入娃娃鱼展示箱后,不敌娃娃鱼强势的攻击先后阵亡,仅剩下“鲤鱼君”孤军奋战,这一躲就是5年,从1只小不点的饲料用金鱼长到超过30公分长。

去年在媒体的报导下,有民众利用各种方式为“鲤鱼君”向园方请愿,要求将这条金鱼单独饲养,让它可以不用再担心受怕的生活,但园方认为,“分开饲养的话,‘鲤鱼君’就只是一条普通的大金鱼而已”回绝了民众的请愿。

现在传出,身为金鱼天敌的娃娃鱼在8月初寿终正寝,让这场攸关生死的战争终于画下句点,“鲤鱼君”终于可以安心悠游自在的过日子。

没想到不甘沦为鱼肉的“鲤鱼君”,终于如愿称霸该水族箱,正式成为园方“供养”的明星动物。园方除了把水温从适合娃娃鱼生活的摄氏15度调整到22度,还每餐准备适合金鱼的良好食品让其享用。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