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党又现洛城 慎防陌生假好意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祈福党在全美各地的诈骗活动时有发生,洛杉矶近日有老妇人被骗走七万美元。对此,洛县检察长办公室发出通知,呼吁华人社区提高警觉。

洛县检察长办公室表示,祈福党普遍出现在华人区,经常结伙犯案,却假装彼此不认识,搭讪受害者。

洛县副检察长 Ruth Low:“非常相信神灵保佑的老年人,必须要非常小心祈福党诈骗。这种诈骗在华人社区尤其盛行。”

骗子先假装好意接近受害者,询问个人问题,窃听器材的另一端,就能以“神医或灵媒”的身份现身,用窃听到的信息说服受害者歹徒具有通灵能力,而且如果不做祈福仪式,受害者跟家人都会遭遇不幸。

歹徒会要求受害人将钱财珠宝放入所谓的祈福袋里,然后将祈福袋中的物品调包,并要求受害者要几天后再打开祈福袋,才能保证仪式有效。

最近,洛杉矶一位老妇人,在祈福党数人的围攻之下,被骗走价值七万美金的家当。

检察长呼吁,交出贵重物品前,务必先和家人朋友商量。遇到有人主动帮助祈福消灾,应立刻报警。对于陌生人主动搭讪,也要提高警觉。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