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15死 200失踪 酒乡化焦土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发生在北加州纳帕谷一带的野火持续延烧,其猛烈程度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尽管当局已经在全力扑救,但仍然造成了至少15人死亡,仅索诺马县就有200多民众失踪。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来关注本台记者从加州火灾现场发来的报导。

我现在所在位置是索诺马县Santa Rosa市,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这个曾经繁华富裕的小区已经被大火夷为平地,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这里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当地居民已经被当局强制撤离到安全的区域。

破裂的水管,烧焦的汽车。作为火灾最为严重的Santa Rosa市,随处可见大火在多个社区肆虐的痕迹。

与索诺马县紧邻的酒乡纳帕谷,大火摧毁酒庄,留下一片焦土。已经结束采摘的葡萄园笼罩在浓浓的烟雾之中。

根据当局统计,野火已经造成15人死亡,超过100名伤患被送往医院救治。而在索诺马县境内,就有200多人失联。

加州消防厅长Ken Pimlott:“目前北加州至少有17处地点发生野火,燃烧土地面积超过11.5万英亩,还有超过2000建筑物被烧毁,包括民宅和商家。”

其中索诺马和纳帕境内的两处野火波及范围最大,火势最为猛烈,消防当局灭火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纳帕县消防局长Barry Biermann:“火灾仍然在烧,还在不断蔓延。”

野火持续扩大,川普总统也宣布加州成为重大灾区,将提供联邦资源全力协助。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为你们祈祷,我们每天都会与你们在一起,直到将大火扑灭,同时与这些家庭一道重建家园。”

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Bay Area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已连续2天发天发布空气质量警报,提醒居民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和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尤其注意做好防护。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旧金山湾区Santa Rosa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