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韩军网路系统 “斩首金正恩”计划外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李哲熙日前对外承认,韩军内部网路曾遭黑客入侵,导致包括写有暗杀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等领导班子的作战计划在内的美韩两军“作战计划5015”等共计295份军事机密资料外泄。

据日本媒体共同社报导,隶属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的执政党议员李哲熙,于当地时间10月10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李哲熙透露,黑客入侵韩军内部网路事件发生于2016年,韩国方面推断是朝鲜方面的黑客所为,当时,一份名为“斩首作战”的计划、美韩例行联合指挥所演习“乙支自由卫士”的相关会议资料、有关韩国的军方部队及核电站等重要设施的现状及防护计划等资料被外泄。

10月10日当天,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上述有关黑客攻击事件时称“这是军事治安相关事项,无法奉告”。

《朝鲜日报》当天的报导则引述李哲熙称,经向国防部确认,去年9月韩国国防统合数据中心(DIDC)被推测为朝鲜方面的黑客所攻破,共计有235GB的机密文件内容被盗走,而韩国军方仅确认了其中53GB(1万700多件)的泄露文件目录等内容,尚有182GB的内容未查明究竟是什么。

已确认泄露的文件中,有军事2级机密226件,还有被指定为军事3级机密的42件、对外保密文件的27件等共295件资料。其中包括韩美于2015年制定的最新作战计划“作战计划5015”、渗透和局部挑衅应对计划“作战计划3100”、朝鲜发生骤变事态或挑衅时韩国特战司令部执行的“应急计划(Contingency Plan)”相关文件。

李哲熙透露,军方围绕斩首行动制定的计划中,有以下4个阶段的具体内容被泄露:①识别并报告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的移动情况;②封锁朝鲜领导集团的藏身之处;③空中突袭行动;④捕获和除掉朝鲜首脑后回归。

报导称,“这等于是让金正恩手里拿着旨在除掉自己的斩首行动计划,看了个仔细。”

“作战5015”是韩朝爆发全面战争时的韩美联军作战计划,2015年由韩美协商制定,不料仅仅1年之后该计划就落入了朝鲜当局的手中。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7日《朝鲜日报》网站就曾报导称,韩国国会国防委所属的共同民主党议员办公室收到的国防部报告资料显示,被推测为朝鲜方面的黑客攻击了韩国国防情报网集结的位于京畿道龙仁的国防整合数据中心(DIDC)服务器,这意味着韩国军方的情报“神经中枢”被敌军侵入。

报导介绍说,韩国军方原本对内外部网路实施严格分离,这样就算外部网路被洞穿,内部网也不会受到影响。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DIDC的部分“文件共享服务器”上被安插了2个LAN卡,使内外部网连接在了一起。而黑客就是以该服务器为跳板在军方内部网传播了可以窃取机密资料的恶意代码。

事件发生后,韩国有关方面已经将出事服务器的外部网和内部网断开。当时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相均(音)对外承认“发现了包括军事机密在内的一些军事资料被泄露”,但他并未透露具体被泄露的军事机密种类和规模。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