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多处山火十人死 纳帕酒庄变废墟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美国加州北部酒乡纳帕等地发生多处山火,目前至少1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2万多人被紧急疏散,预料死伤人数还会上升。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加州消防厅表示,从周日晚开始,北加州8个县境内燃起14处大火。北加州酒乡纳帕、索诺玛和尤巴三县,灾情最为严重。

山火波及范围近3万公顷,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另有100多人失踪,约2000民宅和商铺被烧毁,十万多户停电,2万多人紧急撤离。

当局出动了4千多名消防员、警员和救护人员救灾。

加州消防部门表示,由于起火点多,风势强劲,风向多变,再加上天气干燥,扑火工作进展缓慢,目前只有10%的区域得到控制。

眼下正是葡萄收获季节,大火烧毁了葡萄园、酿酒厂,还有农民多年的心血。

邦舒酒庄维修工Tom Willis:“大火快蔓延到了办公室,它从山坡上往下烧,我能怎么办?它正慢慢的往下烧。但愿别太糟糕了。”

周一,加州州长布朗宣布七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副总统彭斯表示,联邦政府将和加州政府联手救灾,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应对灾害。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代表川普(特朗普)总统和整个行政当局,向加州人民保证,我们将和布朗州长密切合作,联邦政府随时准备向加州提供所有援助。”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