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开跑 安倍迎来意外挑战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日本众议院选举竞选活动周二开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仓促解散国会举行大选,迎来新的挑战;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的新政党“希望之党”,以及从民进党分裂出去的立宪民主党都开始竞选拉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率领的自民党与公明党执政联盟,将迎来新的挑战。

安倍晋三在竞选活动上表示,日本绝对不能落入没有经验的政党手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几乎没有实际经验的团体结合在一起,他们想建立什么样的日本?我们绝对不能输。”

安倍还告诉选民,他的政治经验是有用的,日本当前必须应对由于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而导致的区域紧张,以及日本人口快速老化、萎缩的“国家危机”。

安倍仓促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随即成立“希望之党”,可能将扰乱安倍的计划。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朝鲜今天就可能发射导弹,什么政党会真的保护这个国家?你们都不想要一个可以回答这个简单问题的政党吗?”

这次选举,有大约1100名候选人将角逐众议院465个席次。

安倍表示,若自民党在22日举行的大选中没有过半,他将辞职。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