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化学专家:金正男脸上VX致命剂量约1.4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年初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遭到暗杀身亡。马来西亚政府化学专家苏布拉玛宁今(10)日在法庭上继续作证说,金正男脸上VX神经毒剂是致命剂量约1.4倍。

苏布拉玛宁(Raja Subramaniam)表示,金正男的身体、眼睛和血浆都发现纯VX神经毒剂

他描述VX神经毒剂致命可能性。他表示,动物研究显示每公斤体重暴露在0.142毫克VX神经毒剂为致命量,如果皮肤暴露在同样剂量下,测试母体中有50%会死亡。而金正男脸部的浓度是体重每公斤0.2毫克。

至于金正男脸上发现的VX神经毒浓度是否足以致命时,苏布拉玛宁说:“我不能对此提供直接答案。根据浓度预测,它大约是致命量的1.4倍。”

相关视频:

2名涉嫌女子 衣服指甲均发现VX毒剂

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与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被控于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以VX神经毒剂抹在金正男脸上,导致金正男器官广泛受损,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时,在途中身亡。此案目前正在大马开庭审理。

这2名女子犯案当天身穿的衣服被验出VX神经毒剂。另段氏香剪下的指甲上也发现这种毒剂的迹证。

9日开庭审讯时,暂时移师戒备森严的政府实验室,以利法官、律师和被告先查验衣服,再作为呈堂证据。

按计划,检验程序结束后各方原本应该返回沙亚南法庭继续审讯,但因苏布拉玛宁经过约两小时检验程序后感到疲累,提出要求展延审讯,法官阿兹米同意延迟到今天继续审讯。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