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违反朝鲜制裁船只 UN祭出全球港口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9日表示,联合国前所未见的对4艘违反朝鲜制裁规定船只,祭出全球港口禁令。这项制裁决议案由美国于8月提出,这些船只经发现“载运违禁商品”。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在一项对所有会员国开放的总结报告中,由朝鲜制裁委员会协调员葛瑞菲斯(Hugh Griffiths)向与会人士说明:“4艘船只遭委员会指名。遭指名不代表资产会被冻结资产或不得旅行。而是港口禁令。”

葛瑞菲斯说,禁令已于5日生效,这些船只经发现“载运违禁商品”。

知情人士透露,这4艘船经发现载运煤炭、海产及铁矿砂等联合国制裁决议禁止出口的商品。

据消息人士,这4艘被指名的船只分别是贝德雷8 号(Petrel 8,音译)、浩汎6号(Hao Fan 6,音译)、通善2号(Tong San 2,音译)和智善号(Jie Shun,音译)。根据海事交通网站(MarineTraffic),前3 艘船分别悬挂非洲葛摩联邦(Comoros)、加勒比海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Saint Kitts)和朝鲜的旗帜。智善号则不在该网站名单中。

外交官员表示,朝鲜外交官虽出席这项会议,但未发言。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