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嫌停车费高 投诉车行黑心 老板喊冤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纽约一名华人司机,把撞坏的车,停在法拉盛一个修车行。车行老板按规定收取了停车费,司机嫌贵,投诉到媒体,说老板黑心。车行老板则是大喊冤枉。

这里是位于纽约法拉盛的一条龙车行。司机王先生的车,出了车祸被撞,送到这里,等待保险赔偿。

纽约司机王先生:“我的车子是被碰撞了嘛,碰撞了,用拖车拖到他那里(车行),我原来想,保险如果能处理,就在他那里修车。”

纽约法拉盛一条龙车行老板阿龙:“我跟他说你要快一点,这里停车没有办法停,非常地繁忙,我只能说,停两三天我可以,说免费都没问题。但是,虽然他说OK,我很快处理,一拖就给我拖了14天。”

原计划等待两三天获赔,结果等了14天,保险还办不下来。车行停车位有限,老板阿龙只能不停催促。

阿龙:“一个地库车位,专门给他放车下去,再拿上来,整个要给他一个位置给他放,我又催他能不能快一点,他说差不多了、差不多了,一直推。现在14天了,到后来他说,我不在你这里修了。然后叫我算钱,停车位算一下多少钱。我说停车费一天60块钱,他说怎么要60块钱啊,人家才十几二十块。我说这里跟人家停车场怎么比,我们是修车行,我们这里有我们的规定的,每天60块钱,后来他就在这里骂人,骂得翻天了,骂这个那个,骂到祖宗了,骂一大推话。”

每天60块停车费,王先生认为很贵,因此投诉老板“黑心”。

纽约司机王先生:“我说收停车费可以,按照正常的停车费我都给你,怎么会收到我一天60块的停车费了,遇到黑心老板,千万要注意自我保护好一点。”

对王先生的指责,车行老板阿龙大喊冤枉,车行停车费的规定,明文标价。

阿龙:“我们墙上写了价目表,每一天多少钱,什么价目都有,比如做电多少钱,做轮胎多少钱,换油多少钱,什么价钱都有。我不知道为什么叫黑心?正常的每天60块钱,这是公开的价钱啊,不是我们随便讲的价钱。”

为什么车行每天停车费和附近停车场费用有所差异呢?老板解释,这主要是车行成本问题。

阿龙:“他的车停在车架,有客户车来,就要把他的挪出去,这都要时间,还有工人,我们都要花时间去处理,挪出去还要给他挪进来。有的时候更糟的话,还需要两三个人一起给他推。因为地方只有这么大嘛,又不是大的停车场,随便停在那里就不用动了,那就是便宜了,人家不需要花人工去处理。有很多困扰,停着他一辆车,不是他认为的,只是一辆车而已,怎样怎样。”

最后,王先生还是按原价付了停车费,把车拿到别处修理。经过这件事,王先生建议,民众要事先对各项收费了解清楚,以免产生纠纷。

纽约司机王先生:“我开头的时候自己也没问,开头的时候是没了解。但问题是作为消费者,我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价格。所以以后修什么,要写得清清楚楚的,说得清清楚楚的。”

车行老板也希望,客户和车行要互相理解,有话好商量。

阿龙:“就是要团结嘛,说话要客客气气嘛,你觉得有什么不对,跟人家提出来,有什么要求,给我们提出来,我们也会跟你商量啊。也要理解对方,理解我们厂家的困扰,就是这样叫做一个理解,是这个问题。”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