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势头凶猛 1人死2万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10月8日晚,美国加州发生火灾,目前火势已迅速蔓延达57,000 英亩,至少1500座建筑被毁,1人死亡,2万民众紧急撤离。

10月9日,加州消防局长皮姆洛特(Ken Pimlot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火舌吞没的面积已达57,000 英亩,波及北加州8个县,1500座民宅和商业建筑被焚,受灾最严重的是纳帕县(Napa County)。

索诺马县(Sonoma County)圣塔罗莎(Santa Rosa)很多建筑被毁,两家医院被迫撤离。

目前已有至少1人死亡,2人重度烧伤,2万多人被迫撤离。据估计还有更多伤亡,不过由于火灾仍在持续,很难统计数据。

皮姆洛特说,“我们需要每位居民都注意撤离警告和命令,并且快速搬出”。

消防官员正在制定对抗火灾的方案,但是,大风及高温干燥的天气并无停止迹象。

加州已投入更多人力支持,加州国民警卫队(California National Guard)已派出3架医疗撤离直升机,6架消防直升机和100名军警人员协助救援。

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宣布纳帕、索诺马、尤巴(Yuba)三县进入紧急状态,并紧急通告,火灾已焚毁并继续威胁当地的关键基础设施,当局已关闭主要高速公路和地区路段。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