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钢琴决赛需弹奏全曲 大师赞壮举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音乐大赛钢琴决赛,周日在台湾新北市举行,并由5位钢琴大师级人物担任评审。这次大赛首次规定必须弹奏完全曲,评审们认为,这是钢琴比赛的壮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音乐大赛钢琴决赛,首次规定国小中年级以上指定曲和自选曲,而且要演奏完整曲目,像是高中组(普通班和音乐班)每人必须演奏24分钟,其中高中组音乐班参赛者表现优异,共2位获得金奖。

高中组音乐班金奖吕姝霏:“很开心有参加这个比赛,因为,现在会让我把曲子演奏完的比赛,真的没有,就是很开心,就是让我把一整首全部弹完,然后也辛苦评审了,听好久。”

高中组音乐班金奖陈美禔:“新唐人比赛我们可以整首曲子弹完,然后可以拿到评审,很完整的评语,然后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国小低年级组金奖李苡瑄:“我很喜欢弹钢琴,我觉得弹钢琴很快乐。”

今年大赛透过播放参赛者报名时录制的口语表达影片,来宣布得奖名次,带给家长满满惊奇与感动。决赛评审更是大由来头,邀请钢琴教父宋允鹏、钢琴家叶绿娜等,共5位钢琴界大师级贵宾担任,并特别安排评审讲评会,让参赛者有机会跟大师近距离互动,评审也对新唐人的比赛制度,表示肯定。

钢琴兼大键琴演奏家宋允鹏:“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决赛的评审,在台湾这个是从头到尾,不敲铃的。新唐人这个这次办这样子的,壮举,应该可以让每位学钢琴的,认真有心在钢琴上面,学习的学生们,可以有一个新的概念,有一个长远一点的,计划。”

钢琴演奏家叶绿娜:“像今天这样弹整个曲子,大家互相观摩,这个是而且是在一个好的场地,我相信他们平常不会在这么好的场地,这么好的钢琴上面演奏,所以给他们这个机会,让他们听到平常听不到的声音,这个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董事长张瑞兰:“最重要的我们也希望能够回归到,音乐的本质,以及这个学琴的乐趣,然后也能够带动这个社会,对我们正统音乐文化艺术的一个重视,跟道德的提升。”

赛程紧凑,超过12个小时,评审团全程参与,并出席颁奖,用行动鼓励这些小小音乐家,期待明年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