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规模围捕访民 一夜千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十九大召开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北京驱赶访民的力度也逐渐加大。10月8日晚,北京的大兴区和房山区以例行安全检查为由,开展大规模的围捕访民行动,大约1000名访民被联手抓捕。

陕西访民毕文丽表示,她刚到北京有十多天的时间,一直和女儿住在房山区长阳镇的一个访民聚集的村子。她介绍,10月8日晚上8点左右,没有任何手续的警察,强行把屋子内的辽宁访民刘纯宝带走。

毕文丽介绍,刘纯宝当时称身体不舒服,但警察还是强行把刘纯宝从床上扯了下来。双方为此发生了争执,最后警察还是把毕文丽和女儿一同带到了长阳派出所。“长阳派出所有很多访民,两个房间和走廊都是人。晚上在派出所外全是警车和很多警察。”

毕文丽指出,刘纯宝在派出所出现了恶心发汗,并倒在地上。毕文丽称不排除警察担心会闹出人命,让毕文丽把刘纯宝送到医院救治,这才没有被地方人员遣返。

有在京访民表示,当局的扫荡行动还会继续的,并且规模和打压的力度会越来越大。据访民不完全统计,这次联手抓捕中,大约一千人被捕,其中有不少在送往久敬庄的途中,就被地方的截访人员带走。

马波是反腐维权联盟成员,他表示,不仅地方人员在配合北京当局加强维稳,甚至还有一些村民冒充保安队的人员,以办理居住证为借口,挨家挨户的搜查访民。他们在查看了身份证后,会拍下照片,然后再把照片拿给那些地方截访的人员辨认。

马波表示,如果访民被截访人员认出,他们会立即采取对访民的抓捕行动。马波指出,这些出卖访民信息的村民,可能会得到一些报酬。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